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匯醫學會 商妥診所租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領匯與香港醫學會及其他3個醫生團體就改善診所租務安排達成共識。謝鴻興(左三)指出,醫生只是希望能獲得公平的租務安排,對於協議內容感滿意。 本報記者鄭啟源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譚靜雯)領匯與商戶的租務紛爭仍未了。領匯與香港醫學會及其他3個醫生團體就改善診所租務安排達成共識,初步協議在租約期滿前6個月,開始與醫生商討續租,若不能達成協議,醫生可自行聘請專業人士評估租值,確保租金貼近市場水平。惟代表200名公屋商場醫生的西醫工會,仍未能與領匯達成協議,工會更將聯同全港公屋商戶總會的1,500名商戶,於本月12日在全港26個公共屋h發起大規模罷市行動。

 香港醫學會、香港牙醫學會、公共屋h執業西醫協會及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有共逾500名會員在公共屋h商場內開業。醫學會會長謝鴻興指出,4個團體由今年9月起,接獲約50名會員投訴,指領匯大幅加租或強迫租戶遷至人流較少的舖位經營。他認為,本港有4成人口居住於公共屋h,當中3成住戶更屬老人或綜援戶,倘醫生被迫撤離屋h,勢必動搖本港基層醫療服務。

租約期滿前6月商續租

 醫學會與領匯經過1個多月磋商終達成共識。領匯承諾在租約期滿前6個月與醫生商討續租事宜,倘4個月內未能就租金達成協議,醫生可自行聘請專業人士評估租值,並將結果給領匯參考。另外,租戶如願意翻新診所,領匯會考慮向醫生提供長達6年的租約。

 領匯亦承諾,其他用作診所用途的新舖位,將以公開招標形式招租,又會與醫學會、公共屋h執業西醫協會及牙醫學會建立定期溝通機制。同時,領匯已處理7宗被指瘋狂加租的個案,為有關診所重新釐訂較合理的租金。

西醫工會要求立即減租

 領匯行政總裁羅爾仁昨日又與西醫工會會面,惟雙方卻未能達成共識。工會聲言極可能繼續響應全港公屋商戶總會下周四的罷市行動,由中午12時起罷診3小時,目前已有171名醫生表示會參與行動。西醫工會主席楊超發表示,要求領匯立即調低租金,並採用抽籤取代價高者得的公開招標,同時又希望領匯提供6年租約。他指出,雖然領匯已接受部分建議,但就未有承諾減租,未來數天將與領匯繼續討論。

 羅爾仁認為,與4個醫生組織達成的協議是雙贏方案,領匯能繼續與醫生團體保持溝通,為公屋居民提供穩定的醫療服務。他指醫療服務有別於其他商業服務,故需要特別處理,但對個別醫生團體計劃罷診感失望。

公屋商戶下周四將罷市

 全港公屋商戶總會下周四將於全港發起罷市行動,抗議領匯瘋狂加租,街市商戶將於中午12時起罷市3小時,商場租戶則會由下午1時起罷市2小時,至今已有26個公共屋h響應,包括屯門良景h、友愛h、石圍角h、九龍區的樂華h、順利h及樂富等,屆時將有1,500家商戶同時罷市。總會主席陳永成表示,領匯的租務政策完全脫離社會現況,商戶租金加幅普遍達70%以上,個別人跡罕至的商場亦要加租20%,總會將抗爭到底。

抗議領匯違例無牌簽約

 另外,總會代表昨日到地產代理監管局請願,抗議領匯涉違反《地產代理條例》,無牌與商戶簽約。代表要求監管局調查領匯轄下的物業管理公司,在未有任何地產代理牌照情況下,卻處理領匯商戶的租務事宜。地產代理監管局發言人指出,正跟進有關事件,目前已要求領匯提交資料,暫未有結果。領匯發言人回應指,現正全力配合監管局調查。

相關新聞
美化中環海濱 樓面大減40% (圖)
中環新海濱用地規劃及設計方案 (圖)
額外撥款2.2億 皇后碼頭重置 (圖)
護港會稱新布局更塞車
近9成深圳居民 認同雙城一體
港人消費信心 升幅全球稱冠 (圖)
41%港人對就業前景有信心 (圖)
IMF調高預測 港明年經濟增5% (圖)
美酒展開鑼 520酒商齊覓客 (圖)
港人可支配開支調查
政經人語: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改裝紅灣 政府拒與新世界合作 (圖)
專委會重申有傳召權 (圖)
維港匯風波 盧維思認有責任 (圖)
出書爆料 或涉利益衝突
信特首操守 李剛盼港聚焦發展 (圖)
政改方案若優化 民建聯認真考慮
長者講醫食 (圖)
政府滿意度挫 特首得分同跌
領匯醫學會 商妥診所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