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滿意度挫 特首得分同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行政長官曾蔭權最新支持度評分為48.4分,支持率為35%,反對率為49%。同時,特區政府的滿意率為27%,不滿比率則為39%。

 是次調查於上月20至30日進行,共訪問1,005人,結果發現,曾蔭權的支持度和支持率均下跌至上任以來新低,前者較10月中的調查下跌了5.8分,首次跌破50分,而其支持率則下跌了10個百分點,支持率淨值則為負14個百分比。同時,特區政府的滿意度較9月調查時下跌了4個百分點,不滿比率則上升10個百分點,為2005年1月以來的新高,滿意率淨值則為負12個百分比。

 學者指未臨信任危機

 對此,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稱,曾蔭權尚未面對信任危機,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調查發現,「5大」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的民望評分十分穩定,排名與7月的調查一樣,第一位為夏佳理,得51.1分,其次為得46.7分的梁振英,鄭耀棠、劉江華及劉皇發則分別得42.6、41.4及37.6分。

 就副局長和政治助理方面,調查顯示,9名新舊副局長全部認知度超過零,而9名政治助理中5人的認知度為零,情況與3個月前一樣。所有官員的認知度都不及3%,反映巿民仍然不認識這個團隊。

相關新聞
美化中環海濱 樓面大減40% (圖)
中環新海濱用地規劃及設計方案 (圖)
額外撥款2.2億 皇后碼頭重置 (圖)
護港會稱新布局更塞車
近9成深圳居民 認同雙城一體
港人消費信心 升幅全球稱冠 (圖)
41%港人對就業前景有信心 (圖)
IMF調高預測 港明年經濟增5% (圖)
美酒展開鑼 520酒商齊覓客 (圖)
港人可支配開支調查
政經人語: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改裝紅灣 政府拒與新世界合作 (圖)
專委會重申有傳召權 (圖)
維港匯風波 盧維思認有責任 (圖)
出書爆料 或涉利益衝突
信特首操守 李剛盼港聚焦發展 (圖)
政改方案若優化 民建聯認真考慮
長者講醫食 (圖)
政府滿意度挫 特首得分同跌
領匯醫學會 商妥診所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