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書爆料 或涉利益衝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陳辰、曾少妍)前投資推廣署署長盧維思未有理會公務員事務局的提醒,如期於昨日出版其新書《No Minister & No, Minister》。盧維思說,不覺得當局有意針對他,認為事件純屬誤會,可能是溝通上出現問題,故近日會與公務員事務局討論有關事宜。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則指,局方須就有關問題索取資料,以判斷在出版及公開銷售有關書籍的安排上,有否出現實際或潛在的利益衝突。

 對於被指出書違反公務員規例,盧維思昨日在舉行新書簽名會時說,自己早於今年5月已向公務員事務局查詢有關出書的規限,當時政府只說出規則,卻從無要求他需要作出申請,而在上月當他新書印刷完畢、萬事俱備之時,當局才說還有其他規例要守,而自資出書亦要申請。

聲稱出書非為賺錢

 盧維思又稱,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退休後亦有出書,而曾蔭權更在任內出書,相信政府會一視同仁,不會阻礙他的新書發行,並稱會於今年聖誕前推出中文版,強調自己出書並非為賺錢,而是為自己平反,講出事實。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首長級公務員離職後從事外間工作的規管機制,目的是確保正值離職前休假的公務員或已離職的公務員,不會在政府以外從事可能與其以往政府職務有實際或潛在利益衝突的外間工作。

未事先申請已違規定

 他續說,首長級公務員如在離職前休假期間,或在離職後的指定管制期內從事外間工作,而沒有依照機制於事前作出申請,屬違反了規管機制規定。而根據公務員現例的既有懲處機制,倘首長級公務員違反規管在停止職務後從事外間工作規例,視乎其違規行為的性質及嚴重程度,可考慮作出的懲處包括暫停向可享退休金的人員發放退休金,發出譴責信或警告信等。當局已致函當事人要求提供資料,現正等待回覆。

相關新聞
美化中環海濱 樓面大減40% (圖)
中環新海濱用地規劃及設計方案 (圖)
額外撥款2.2億 皇后碼頭重置 (圖)
護港會稱新布局更塞車
近9成深圳居民 認同雙城一體
港人消費信心 升幅全球稱冠 (圖)
41%港人對就業前景有信心 (圖)
IMF調高預測 港明年經濟增5% (圖)
美酒展開鑼 520酒商齊覓客 (圖)
港人可支配開支調查
政經人語: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改裝紅灣 政府拒與新世界合作 (圖)
專委會重申有傳召權 (圖)
維港匯風波 盧維思認有責任 (圖)
出書爆料 或涉利益衝突
信特首操守 李剛盼港聚焦發展 (圖)
政改方案若優化 民建聯認真考慮
長者講醫食 (圖)
政府滿意度挫 特首得分同跌
領匯醫學會 商妥診所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