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改方案若優化 民建聯認真考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09政改諮詢文件快將出爐,民建聯早前表明若政府提出以優化「05方案」為基礎的方案,將會認真考慮。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強調,該黨會全力參與2012年兩個選舉方案的討論,以理性包容的態度,諮詢及聽取社會各界及市民的意見,凡有利立法會通過、令政制向前發展的方案,民建聯會認真考慮。

 民建聯昨晚舉行常委會,討論政制問題。譚耀宗於會後表示,該黨早前已表明倘政府是次提出以「05方案」為基礎的優化方案,該黨會認真考慮,常委會主要集中討論優化方案的建議,包括研究適當擴大功能界別選民基礎,把「公司票」轉為「董事票」或「理事票」。

倘擴大選委會 須顧過渡普選

 會上,大家也討論到坊間有意見提出,若當局新增區議會功能界別議席,應不包括委任議員,只由民選議員產生,但也有意見指,可以開放予各界人士角逐,再由民選議員投票產生,該黨現階段未設既定立場。而會上還討論如何適當擴大行政長官選委會人數,但未有提出具體數目,只認同需要顧及選舉委員會能順利過渡為2017年普選特首時的提名委員會。

相關新聞
美化中環海濱 樓面大減40% (圖)
中環新海濱用地規劃及設計方案 (圖)
額外撥款2.2億 皇后碼頭重置 (圖)
護港會稱新布局更塞車
近9成深圳居民 認同雙城一體
港人消費信心 升幅全球稱冠 (圖)
41%港人對就業前景有信心 (圖)
IMF調高預測 港明年經濟增5% (圖)
美酒展開鑼 520酒商齊覓客 (圖)
港人可支配開支調查
政經人語: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改裝紅灣 政府拒與新世界合作 (圖)
專委會重申有傳召權 (圖)
維港匯風波 盧維思認有責任 (圖)
出書爆料 或涉利益衝突
信特首操守 李剛盼港聚焦發展 (圖)
政改方案若優化 民建聯認真考慮
長者講醫食 (圖)
政府滿意度挫 特首得分同跌
領匯醫學會 商妥診所租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