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人舊生劉天賜:育自信畢生受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該校經常鼓勵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從中學習如何面對挫折。圖為該校學生參加學界籃球比賽。相片由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提供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55年前入讀九龍塘學校(小學部)的演藝界名人劉天賜,今年在母校畢業禮擔任嘉賓致辭時表示,當年入讀該校小一,只因親朋戚友都說九龍塘學校是一所靠得住的小學,家長都很放心,於是他被送到那裡讀書,直到1956年離開該校,轉往其他學校繼續學業。

答案被雨化開 誠信無被質疑

 劉天賜憶述就讀一年級的童年舊事,提到由於學生考試都以毛筆作答,然而適逢考試當日遇上課室瓦頂漏水,用墨寫下的答案,被雨水化開了。他說,當時自己雖然只是讀了半個學期,但已培養自信心,即使答案被化開,亦無焦急落淚,老師也沒有批評他,明白他的答案的確被雨水化開,沒有懷疑他的誠信,成為人生中的難忘事。劉天賜表示,他的自信心是在九龍塘學校讀書時期培養出來,而且畢生受用。

表演講故事 增強自信心

 另外,劉天賜記得有一次站在講台表演講故事,歷時5分鐘,整個過程讓他學習如何面對群眾,培養自信心。他認為,這種訓練能提升學生品格,將來在社會面對問題時,能夠學以致用。

 除了劉天賜,該校還有其他名人舊生,例如著名文學家白先勇、前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國際級設計師陳秉鵬等。

相關新聞
雙層九巴翻側 1死逾30傷 (圖)
初生嬰遭掟落街掛8樓衫架 (圖)
爆滅火筒毀容 女義工03年曾染沙士 (圖)
私院收費冇王管 投訴倍增 (圖)
欲拓醫療產業 先振私院監管 (圖)
港大專家:非傳染病毋須獨立病房
港鐵5工程上馬 2年創5.7萬職 (圖)
土木工程畢業生勢搶手 (圖)
西九公眾意見 明春匯集發表 (圖)
深機場羅湖候機樓啟用 (圖)
居屋未補地價 首有租客罰款 (圖)
遊地質公園非迪園 當局籲享受自然 (圖)
濠江連出多招抗鹹潮 (圖)
憂空污損嬰兒健康 百市民遊行 (圖)
滬建迪園 港料非粵客源減
「一簽多行」旅客破百萬人次
澳大橫琴校區土地開始平整
05方案優化版譚耀宗稱最佳
民建聯婦委會 倡市民捐器官 (圖)
政經人語: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