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緊密護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6]     我要評論

思 旋

 十六世紀是海盜「黃金時代」,專門在海上進行盜竊犯罪行為者稱之為海盜。有一段時期有所收斂。至近年又見盛行。犯罪行為已進步到科技化了。

 中國雖仍是發展中的國家,但外貿所用商船往來各大海洋不在少數。為了保障本國商船安全亦同時為國際商船平安而作出貢獻,七月間,中國先後派出多艘護航船前往途經的海路巡視護航以策商船之安全,因而大大提高中國人民解放軍聲譽與解放軍形象。第三批兩艘護航艦日前完成護航任務返大陸,途經香港時,獲香港特區政府邀請訪港。

 本周一,以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名義柬邀社會知名人士,出席假昂船洲軍營海軍基地舉行的停靠香港歡迎儀式。並派發近五千張門票供市民前往參觀此兩艘船上的設施。是日大清早,昂船洲解放軍軍營海軍基地舞獅掀開歡迎儀式。曾蔭權行政長官、彭清華主任、呂新華特派員、李少光局長和曾德成局長以及駐港解放軍官員等早早參觀兩船後齊出席歡迎儀式。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委劉曉江親臨香港相迎。

 香港成功舉辦東亞運動會,曾蔭權的笑容十分燦爛,在歡迎護航艦艇時曾蔭權所講的一番話得體而熱情洋溢。他代表香港市民向海軍官兵致謝。事實上,海盜橫行,中國人民解放軍派出海軍護航艦曾為一千七百餘隻商船護航,其中香港商船三百多隻。保護海上安全提高人民解放軍良好形象。香港市民向護航艦感恩相邀訪港,更讓市民參觀船上設施是很得體及應該的擁軍愛軍決定。更難得的是海軍政委劉曉江親臨香港,在致詞時肯定了香港回歸十二年「一國兩制」實踐成績,語重心長的一番話教香港人聽得很悅耳心動。更何況風度翩翩的劉曉江,令人印象深刻。他是胡耀邦的女婿,更贏得大家掌聲矣!晨早九時半,已見霍啟剛在場了,我笑問他:「昨晚沒到蘭桂坊『蒲』呀?沒陪國寶晶晶?」他爽快地答:「沒呀。」問他何日小登科?他也坦言:「無咁快。」

相關新聞
梁伯強 毛沛畿 設計師的修煉 (圖)
城客列傳:邱玨麟 Play hard?Work harder (圖)
歷史與空間:戴乃迭的中國情結 (圖)
亦有可聞:美食話蟬 (圖)
人文世相:明朝的穿靴戴帽
開卷有益:大學教育與改革導航者 (圖)
古典瞬間:論「荊蠻」與「楚蠻」不同
百家廊:《逝影留蹤》永不逝去的心跡 (圖)
翠袖乾坤:公投2009十大特強影響力娛聞
娛視觀:和平期貨炒作概念
琴台客聚:酒仙楊憲益
生活語絲:王蒙論張愛玲
思旋天地:緊密護航
路地觀察:婚禮猛男錄
滿天繁星 閃爍浪漫聖誕 (圖)
聖誕星願夢成真 (圖)
聖誕果子餅 (圖)
十全十美聖誕節 (圖)
聖誕火雞 (圖)
閃亮Bling-bling耀全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