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曹格痛改前非 嚴守行為一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寧寧)去年在中環街頭醉酒鬧事的大馬「情歌王子」曹格(原名曹伯豪,31歲),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獲控方同意不提證供起訴,裁判官批准他自簽一千元及守行為一年,並提醒不可再干犯暴力案件、不可破壞公眾地方安寧及公物等,否則有新的刑罰。曹格於庭外滿懷歉意地說:「對我曹格來說,不只是12個月,是守行為一世。」

 昨晨八點許已有半百傳媒到法院等候案件宣判,不過曹格在下午才正式上庭。曹格戴上黑超,穿上白恤衫、牛仔褲於下午2時15分在三個助手陪同下到達東區法院,由於現場傳媒眾多場面混亂,曹格下車後擾攘一陣子才能進入法院。

知錯懊悔 接受判決

 曹格在開庭前於觀眾席上一度閉目養神,在庭上等候宣判期間表現緊張,多次做出捽手、拉筋等小動作,當法官覆述案發經過時曹格亦即時認罪,全程不到十分鐘,裁判官特別提醒曹格在守行為期間不能夠犯暴力罪行,亦不可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破壞公物,否則會作刑事紀錄及須繳交一千元。聆訊完結後曹格即舒一口氣,約於3時10分離開法庭接受媒體訪問。

 談及他對宣判結果的看法和心情如何時,曹格表現一臉內疚說:「我最主要是想向側田一家人、自己一家人及所有傳媒、朋友再次道歉,我做出不必要匯麻煩,自己亦已經知錯,接受法官判決,今日雖然判守行為一年,但對自己來說是要守一世行為,我會盡能力去做多些正面的事。稍後會致電告知太太判決結果。」

 身為歌手做出這種行為,曹格直言自己是反面教材,「青年朋友唔好似曹格哥哥咁做傻事,我會努力變番好,多謝大家關心!」

改變生活 決心戒酒

 會否決定戒酒?「身邊好多人幫自己,好像家人,但都需要時間。(怎樣戒酒?)有好多方式,多謝大家關心,事件發生後我好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做任何事都積極了,希望做得好好給大家睇。」經過今次事件後得到甚麼教訓?他表現得十分自責道:「做任何事都要付上好大代價,唔可以犯錯,今次事件是一次經歷,我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因為不只對自己有影響,對身邊人都有影響。(是否不會再與側田飲酒?)應該不會,事件發生後我已經無再約他,就算約出來都唔會飲酒,不過大家仍是好朋友。」會否致電側田?曹格笑稱對方應該會看報紙。他離開時亦應記者要求讓傳媒拍照,並多次做出雙手合十動作,其後即上保母車離去。

回顧案情 衝動惹事

 案情指出,曹格與份屬好友、原名羅定偉的歌手側田及朋友於去年9月22日晚,到著名爵士樂手包以正在中環卑利街投資的Peel Fresco Music Lounge暢飲和夾爵士樂至翌日凌晨。期間曹格聽到一名歐洲人士譏笑他們為「小丑」,曹格即欲上前理論,遭側田及友人阻止,混亂間曹格在酒廊外推開側田,令他失去平衡跌倒。之後,曹格、側田與友人一同乘的士離開,曹格疑怒氣未消,在駛經紅棉路時叫停的士,中途下車,怒踢的士車尾洩憤,又拿起附近的路牌欲衝向側田。事件中無人受傷,事後曹格被捕,向警方表示因受酒精影響而引起麻煩事件,對此十分後悔,又表示側田從未襲擊他,側田也表示同意事件以簽保守行為處理。

相關新聞
曹格痛改前非 嚴守行為一世 (圖)
馬浚偉「大廚出馬」 見識鮑魚山和蟲草群 (圖)
鮑姐留亞視 唔怕無糧出 (圖)
趙式芝與愛犬 代言日本品牌 (圖)
以前拖友皆「細細粒」 狄易達與鄧紫棋好傾 (圖)
《財神到》玩出火 打腳板痛到標眼淚 (圖)
首次出席剪綵 鍾舒漫畏高 (圖)
周潤發 曲阜祭拜萬世師表 (圖)
劉若英扶傷「熱戀」張學友 (圖)
《大兵小將》柏林展映成龍赴會賀影展60大壽 (圖)
置樓是基本需要 謝婷婷想擁有遊艇 (圖)
莫Uncle預測前景一一兌現莫文蔚目前fans以億計 (圖)
陳灝而獲頒院士及博士陳妙瑛與林莉祝賀 (圖)
娜姐Beyonce加盟賑災騷 里奧仔爽快捐百萬助海地 (圖)
米莎芭頓遭紐約房東告欠租 (圖)
李秉憲為「騙婚案」接受檢察廳通宵調查
取消亞洲公演The Killers致歉 (圖)
日本電影刊物選09最差《龍珠:全新進化》榜首
方珈悠夥楊丞琳進軍日本
金晶恩黑Bra誘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