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潤發 曲阜祭拜萬世師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孔子》主角周潤發在孔廟大成殿前閉目合十,誠心拜祭孔子。中新社

 【本報訊】(記者 寧寧、于永傑,通訊員張明哲)「千年禮樂歸東魯,萬古衣冠拜素王」,電影《孔子》昨日全國同步上映,導演胡玫攜周潤發、任泉等一班主創上午在孔子故里—山東曲阜的孔廟舉行了莊重的祭拜孔子儀式。

 祭拜儀式首先誦讀祭文,周潤發、胡玫等先後向孔子像敬獻花籃,行跪拜禮,最後,劇組全體人員燒香祭拜。周潤發到曲阜祭拜孔子,吸引了數百名追星族和影迷早早來到孔廟大成殿前等候,期盼著能夠與周潤發等影視明星見面。由於劇組演職人員還要趕往濟南出席下午在山東的首映式,追星族和影迷們想與影視明星合影及索取簽名的願望大都落空。

 導演胡玫被問到對《孔子》票房有甚麼期待時,她表示並不擔心,只要故事講得好,只要能打動人心,票房不是問題。

周迅從影18年成「戲精」

 另外,《孔子》女主角周迅現身CNN 《亞洲名人聊天室》,她是以精湛演技和多變角色聞名,獲福布斯選為內地最具影響力的女星, 周迅去年獲CineAsia選為「年度明星」,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女演員之一,周迅謙稱因為現在是中國女演員的最佳時機︰「尤其是中國電影越來越多元化,海外觀眾的增加,因而逐漸踏上國際舞台。」周迅從影18年,有「戲精」之稱,然而她卻從沒有接受過正式的戲劇訓練︰「我在杭州附近的一個小鎮出生,從沒想過當演員。年輕時對歌唱和舞蹈有濃厚興趣,入讀舞蹈學校。在舞蹈學校被一位導演發掘並邀請出演電影,那時入行從沒多想自己的未來。我在數年後才發現演戲是甚麼,覺得這行很有趣,於是決定做個好演員。」

首位中國環保親善大使

 主持安姿麗與她談到如何保護自己的私生活時,周迅說︰「這是我覺得很難適應的地方,因為我不喜歡在休息時被跟蹤和注意,但我又無能為力,只好盡量不讓它影響我。我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適應,而且狗仔隊文化在中國也越來越厲害了。」

 被問到對中國政府審查電影的看法時,周迅輕鬆地回應這敏感話題︰「在中國當演員和其他地方沒有差別,最終只視乎你如何做好自己和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外傳湯唯因《色,戒》的裸露演出而被內地「封殺」三年,她回應時說︰「我覺得拍戲時你不會想太多,但我覺得自己永不能在鏡頭面前全裸演出。」

 周迅獲委任為聯合國首位中國環保親善大使,「我認為中國政府決心改善中國的環境問題。這不是電影,是真實的威脅,所以無論你身在何地,提高環保意識同樣重要。」這訪問1月27日在北京、香港、吉隆坡、馬尼拉、新加坡及台北播出,之後可在網址www.cnn.com/talkasia收看。

相關新聞
曹格痛改前非 嚴守行為一世 (圖)
馬浚偉「大廚出馬」 見識鮑魚山和蟲草群 (圖)
鮑姐留亞視 唔怕無糧出 (圖)
趙式芝與愛犬 代言日本品牌 (圖)
以前拖友皆「細細粒」 狄易達與鄧紫棋好傾 (圖)
《財神到》玩出火 打腳板痛到標眼淚 (圖)
首次出席剪綵 鍾舒漫畏高 (圖)
周潤發 曲阜祭拜萬世師表 (圖)
劉若英扶傷「熱戀」張學友 (圖)
《大兵小將》柏林展映成龍赴會賀影展60大壽 (圖)
置樓是基本需要 謝婷婷想擁有遊艇 (圖)
莫Uncle預測前景一一兌現莫文蔚目前fans以億計 (圖)
陳灝而獲頒院士及博士陳妙瑛與林莉祝賀 (圖)
娜姐Beyonce加盟賑災騷 里奧仔爽快捐百萬助海地 (圖)
米莎芭頓遭紐約房東告欠租 (圖)
李秉憲為「騙婚案」接受檢察廳通宵調查
取消亞洲公演The Killers致歉 (圖)
日本電影刊物選09最差《龍珠:全新進化》榜首
方珈悠夥楊丞琳進軍日本
金晶恩黑Bra誘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