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教揀乾鮑:外形無缺邊要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精明消費 鮑魚、花膠等貴價海味是農曆新年熱門食材,但產品種類繁多、質素參差,市民要小心選購。綜合資深海味專家意見,對選購海味有以下建議︰

 鮑魚大致可分為乾鮑、急凍鮑及罐頭鮑3種,其中乾鮑有吉品鮑、禾麻鮑及網鮑。專家建議,在揀選乾鮑時,要先留意乾鮑的外形,確保鮑身完整無缺、鮑魚群邊亦要粗,且要乾身,方為上品;優質急凍鮑的鮑身表面要有光澤、肉質要柔軟富彈性;至於選購罐頭鮑時,則要留意食用日期及鮑魚頭數等。

 花膠含有豐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同樣是受歡迎的海味。專家指,市民選購時,可將花膠放在燈光下照,如花膠顯得剔透,而且紋理清晰,即屬「清水」的上品;相反,如照燈時花膠呈黑點或陰影,即代表花膠未完全曬乾,會帶腥臭味,且容易變壞,盡量避免購買。

 燕窩不但能養顏護膚,更有養肺、化痰止咳及提升抵抗力之效,一直深受市民喜愛。專家指出,燕窩種類繁多,按顏色區分可分為白燕、血燕及黃燕;若按外形區分,則可分為燕盞、燕條、燕餅及燕碎,其中以燕盞的營養價值最高。專家建議在選購燕窩時,應選淡黃色或灰白色,完整、少燕毛及少雜質才是上等貨。

相關新聞
內地客成「財神」60萬掃冬蟲草 (圖)
市況反彈失預算 海味來貨價勁升 (圖)
利是親疏有別 市民多不加碼 (圖)
初一巧逢情人節 戀人年糕吸顧客 (圖)
專家教揀乾鮑:外形無缺邊要粗
冷雨襲 價看淡 年宵市場今開鑼 (圖)
無懼天雨布置攤位 學生擬發虎威 (圖)
年卅晚14度 濕冷迎虎年
免兒童過「肥年」 日食糖勿超8粒 (圖)
春節過境人次 料按年升一成
重返母校聖若瑟 高錕讚師弟「很好」 (圖)
無辜受罰不「爆料」同窗讚「有義氣」 (圖)
圍觀者眾 高錕一度顯緊張
受到鼓勵 (圖)
西九中心狠母掟女後跳樓亡 (圖)
女童心靈受創 宜盡早輔導
近年攜子女跳樓尋死事件
貨車剷行人路 撼燈柱七傷 (圖)
「光頭胎」易滑胎 舊車缺ABS或肇禍
16歲學生 被自養毒蛇咬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