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節過境人次 料按年升一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入境處預期農曆新年假期(本月11至22日),約有895萬人次旅客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按年上升約10%。羅湖仍是最繁忙的口岸,新春期間估計將有316萬人次過境,年廿九(12日)為該口岸的出境高峰,單日出境人數或達18.3萬,年初三(16日)則為入境高峰,單日入境人次將達19.1萬。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春節未來臨,入場的內地客已在兩周前明顯增加,料新春期間樂園人流更勝去年。

年廿九出境高峰 羅湖最忙

 入境處預測,新春期間約有316萬人次經羅湖管制站過境,即每日平均約26.3萬人次。落馬洲管制站的客流同樣大增,入境處預計約有133萬人次經有關管制站出入境,即日均約11.1萬人次,處方亦預計較多旅客會在年初三取道落馬洲管制站入境及出境。

 為疏導長假期的旅客流量,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及抽調人員,以支援各管制站。另外,入境處將會聯同警務處、海關和港鐵於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緊密監察各陸路管制站節日期間的人流情況,以便作出相應部署,確保過關人流暢順。入境處建議,經陸路出入境的旅客善用非繁忙時段過關,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假期期間亦將提供往來各管制站資訊供市民參考。

迪士尼人流增 不懼獅城競爭

 旅遊氣氛好轉,香港迪士尼樂園亦預期新年入場人流將按年增加。香港迪士尼行政總裁金民豪表示,由於內地學校比往年提早放春節假期,過去兩星期已見入場人流增加,預計春節期間到樂園遊玩的人數會比去年多,當中內地遊客將是主要客源。

 對於新加坡將有新的主題公園開幕,金民豪預計短期內對樂園影響不大。他認為香港鄰近內地吸引大量內地遊客訪港,加上很多東南亞遊客到內地旅遊時會途經香港,故不擔心會被搶客。他又希望港珠澳大橋將來落成後,會增加訪港的內地遊客,從而帶動迪士尼的入場人次。

相關新聞
內地客成「財神」60萬掃冬蟲草 (圖)
市況反彈失預算 海味來貨價勁升 (圖)
利是親疏有別 市民多不加碼 (圖)
初一巧逢情人節 戀人年糕吸顧客 (圖)
專家教揀乾鮑:外形無缺邊要粗
冷雨襲 價看淡 年宵市場今開鑼 (圖)
無懼天雨布置攤位 學生擬發虎威 (圖)
年卅晚14度 濕冷迎虎年
免兒童過「肥年」 日食糖勿超8粒 (圖)
春節過境人次 料按年升一成
重返母校聖若瑟 高錕讚師弟「很好」 (圖)
無辜受罰不「爆料」同窗讚「有義氣」 (圖)
圍觀者眾 高錕一度顯緊張
受到鼓勵 (圖)
西九中心狠母掟女後跳樓亡 (圖)
女童心靈受創 宜盡早輔導
近年攜子女跳樓尋死事件
貨車剷行人路 撼燈柱七傷 (圖)
「光頭胎」易滑胎 舊車缺ABS或肇禍
16歲學生 被自養毒蛇咬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