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觀者眾 高錕一度顯緊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擁有科學界最高榮譽諾貝爾獎的光環,但高錕與太太卻一直保持低調,言行亦是謙虛耐心。高錕因為患有老人癡呆症,故與太太在重返母校前,已與聖若瑟書院「約法兩章」,不希望傳媒及訪客拍照用閃光燈,也不想現場過度擁擠。惟昨因下大雨,校方臨時將原在操場進行的典禮搬至禮堂,打亂隨後的活動次序,典禮大大超時,令高錕感到疲倦。在參觀學校途中,高錕亦曾一度因圍觀者太多而感到緊張,需要繞道而行及到房間休息。

 校方表示,高太早向學校表示,閃光燈及人群蜂擁而至,會令高錕感到緊張和不舒服。故此,該校早向現場人士表明,無論訪客還是傳媒均嚴禁使用閃光燈,校方又要求媒體別在高錕參觀途中採訪,以避免出現混亂,由學校提供相關片段。

 另外,由於天雨令典禮移至室內舉行,空間比預期略顯擁擠;而多位高錕舊同學在致辭時又因分外興奮,每個人均超時演說,令原本半小時的典禮延長至個多小時。陪同他們夫婦的校監湯馬士指,在典禮結束後,高太曾指出高錕其實已感到疲倦,不過他在過程中卻未露半點不樂意,一直笑容滿面。

 湯馬士表示,在參觀學校時,由於各人都很熱情,高錕遠遠見到實驗室門口有很多學生及參觀者時,突然一度感到緊張,並要求改變路線,校方隨即安排他到會議室休息片刻。不過湯馬士又指,高錕對回到母校表示非常開心,又不時指向一些校園舊建築,緬懷自己在校時的往事。

相關新聞
內地客成「財神」60萬掃冬蟲草 (圖)
市況反彈失預算 海味來貨價勁升 (圖)
利是親疏有別 市民多不加碼 (圖)
初一巧逢情人節 戀人年糕吸顧客 (圖)
專家教揀乾鮑:外形無缺邊要粗
冷雨襲 價看淡 年宵市場今開鑼 (圖)
無懼天雨布置攤位 學生擬發虎威 (圖)
年卅晚14度 濕冷迎虎年
免兒童過「肥年」 日食糖勿超8粒 (圖)
春節過境人次 料按年升一成
重返母校聖若瑟 高錕讚師弟「很好」 (圖)
無辜受罰不「爆料」同窗讚「有義氣」 (圖)
圍觀者眾 高錕一度顯緊張
受到鼓勵 (圖)
西九中心狠母掟女後跳樓亡 (圖)
女童心靈受創 宜盡早輔導
近年攜子女跳樓尋死事件
貨車剷行人路 撼燈柱七傷 (圖)
「光頭胎」易滑胎 舊車缺ABS或肇禍
16歲學生 被自養毒蛇咬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