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免兒童過「肥年」 日食糖勿超8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新春將至,朱古力、糖果及年糕等食品,每每令成人、小童愛不釋「口」;但有資深營養師指出,牛油曲奇餅、油角及果仁朱古力等賀年食物全屬致肥的高危食品,曲奇更隱藏大量脂肪,3塊的熱量已相等於一碗白飯,更內含3湯匙油份,呼籲大人、小朋友小心挑選健康食物,以免過「肥年」。

 有團體訪問100名6至12歲學童,發現3大最受歡迎的賀年食品,按次序為糖果(包括朱古力)、年糕和瓜子。資深營養師黃榮俊指出,糖果、年糕俱屬致肥的高危食品,且農曆新年假期裡,小孩的生活習慣有所改變,多吃高危食品,減少活動,呼籲家長注意子女的飲食情況。

曲奇勿超3塊 米餅米通代替

 黃榮俊建議,不論大人、小朋友每日不宜進食多於8粒的糖果朱古力;亦不宜吃多於3塊曲奇餅,最好選擇健康的米餅及米通代替;每餐則應多吃新鮮疏菜、菇類及瓜類,並要多作運動。他指出,杏脯、杏仁及合桃等食品,纖維及胡蘿蔔素含量高,屬健康之選。

  朱太育有兩子一女,兩名兒子的體重及身形卻有天壤之別;現年9歲的穎天(圖左)體重123磅,7歲的穎恆則只有約40磅。她指出,穎天每天吃不停口,以致體重日增,更超出標準。她指出,由於穎天患有哮喘,不能做劇烈運動,惟有督促他戒吃宵夜、吃雞不要連皮吃,以及少吃多餐,以免體重失控,影響健康。

相關新聞
內地客成「財神」60萬掃冬蟲草 (圖)
市況反彈失預算 海味來貨價勁升 (圖)
利是親疏有別 市民多不加碼 (圖)
初一巧逢情人節 戀人年糕吸顧客 (圖)
專家教揀乾鮑:外形無缺邊要粗
冷雨襲 價看淡 年宵市場今開鑼 (圖)
無懼天雨布置攤位 學生擬發虎威 (圖)
年卅晚14度 濕冷迎虎年
免兒童過「肥年」 日食糖勿超8粒 (圖)
春節過境人次 料按年升一成
重返母校聖若瑟 高錕讚師弟「很好」 (圖)
無辜受罰不「爆料」同窗讚「有義氣」 (圖)
圍觀者眾 高錕一度顯緊張
受到鼓勵 (圖)
西九中心狠母掟女後跳樓亡 (圖)
女童心靈受創 宜盡早輔導
近年攜子女跳樓尋死事件
貨車剷行人路 撼燈柱七傷 (圖)
「光頭胎」易滑胎 舊車缺ABS或肇禍
16歲學生 被自養毒蛇咬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