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辜受罰不「爆料」同窗讚「有義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錕主動要求參觀母校的物理實驗室,大讚實驗「Very Interesting」。

 【本報訊】聖若瑟書院的135周年校慶開放日,除特設高錕成就展區,該校學生會又印製特刊,邀請校友分享高錕少年時代的有趣軼事。

 高錕的同窗李文彬回憶指,高錕當年性格內斂,說話還有口吃,但為人卻非常謙和厚道,一次其同學整蠱鄰校女生,高錕雖未有參與,但老師問責時,他卻甘願一同受罰,未「供出」同學的名字,故被讚「有義氣」。高錕同學李文彬指,高錕是學校幾個「上海仔」其中一個,他成績一直非常優秀,更成為少數最後可以順利升學的學生。李文彬說:「高錕在同學中非常特別,是Brilliant UFO」(耀目的不明飛行物)。

 書院校監湯馬士指,高錕在1949年隨家人來港定居,入讀聖若瑟書院中三班,當時他生活困迫,但最後他取得的科研成就震驚全球,成為學校的光榮。該校中四學生凌天宇認為,高錕的貢獻很偉大,其成就亦鼓勵自己要努力學習。

相關新聞
內地客成「財神」60萬掃冬蟲草 (圖)
市況反彈失預算 海味來貨價勁升 (圖)
利是親疏有別 市民多不加碼 (圖)
初一巧逢情人節 戀人年糕吸顧客 (圖)
專家教揀乾鮑:外形無缺邊要粗
冷雨襲 價看淡 年宵市場今開鑼 (圖)
無懼天雨布置攤位 學生擬發虎威 (圖)
年卅晚14度 濕冷迎虎年
免兒童過「肥年」 日食糖勿超8粒 (圖)
春節過境人次 料按年升一成
重返母校聖若瑟 高錕讚師弟「很好」 (圖)
無辜受罰不「爆料」同窗讚「有義氣」 (圖)
圍觀者眾 高錕一度顯緊張
受到鼓勵 (圖)
西九中心狠母掟女後跳樓亡 (圖)
女童心靈受創 宜盡早輔導
近年攜子女跳樓尋死事件
貨車剷行人路 撼燈柱七傷 (圖)
「光頭胎」易滑胎 舊車缺ABS或肇禍
16歲學生 被自養毒蛇咬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