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歲學生 被自養毒蛇咬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荃灣青山公路蔚景花園遭飼養毒蛇咬傷手少年送院。

 【本報訊】一名愛養蛇為樂的「少年蛇王」,前晚在荃灣寓所餵飼一條劇毒的短尾蝮蛇時遭咬傷左手中指,即時因出現紅腫自行敷藥,至昨清晨因傷口劇痛難耐報警求治,被連同毒蛇一起送往仁濟醫院,經初步治理後轉到瑪嘉烈醫院留醫。被蛇咬傷少年16歲,中學生,與家人居於荃灣青山公路蔚景花園一單位。由於他鍾愛蛇類動物,並把牠作寵物飼養,故被同輩稱「少年蛇王」。咬傷他的「短尾蝮蛇」毒蛇,為其早前自行購入飼養。

手指傷口劇痛 家人報警

 前日傍晚,事主餵飼該條毒蛇時,一不留神,左手中指被咬傷,傷口處隨即出現紅腫,他自行塗抹藥物,以為無大礙,未有通知家人。及至昨清晨5時49分,他感到傷口傳來劇痛,向家人求助報警。救護員到場後,將事主連同咬傷主人的短尾蝮蛇一併送院。

「短尾蝮蛇」含毒受襲反擊

 「短尾蝮蛇」為中國內地常見的一種劇毒蛇,牠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受到襲擊時則會向人追咬。短尾蝮蛇背面呈淺褐色到紅褐色,兩行深棕色圓斑左右交錯或並列,圓斑中央色澤較淺,外側常成馬蹄形,有的還有一條紅棕色脊線,眼後眉紋上有黃白色邊;尾部後段多是黃白色,但尾尖則常為黑色。

相關新聞
內地客成「財神」60萬掃冬蟲草 (圖)
市況反彈失預算 海味來貨價勁升 (圖)
利是親疏有別 市民多不加碼 (圖)
初一巧逢情人節 戀人年糕吸顧客 (圖)
專家教揀乾鮑:外形無缺邊要粗
冷雨襲 價看淡 年宵市場今開鑼 (圖)
無懼天雨布置攤位 學生擬發虎威 (圖)
年卅晚14度 濕冷迎虎年
免兒童過「肥年」 日食糖勿超8粒 (圖)
春節過境人次 料按年升一成
重返母校聖若瑟 高錕讚師弟「很好」 (圖)
無辜受罰不「爆料」同窗讚「有義氣」 (圖)
圍觀者眾 高錕一度顯緊張
受到鼓勵 (圖)
西九中心狠母掟女後跳樓亡 (圖)
女童心靈受創 宜盡早輔導
近年攜子女跳樓尋死事件
貨車剷行人路 撼燈柱七傷 (圖)
「光頭胎」易滑胎 舊車缺ABS或肇禍
16歲學生 被自養毒蛇咬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