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輪大學訪港 20城大生登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大師生與郵輪主人在後甲板上留影。 城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20多名香港城市大學教職員及學生日前登上來港訪問的海上流動大學「探索者」郵輪參觀,親身體驗海上教育生活。這次登船訪問由本次航程的執行院長Loren Crabtree和本次航程的物理科教師Lee L Riedinger教授安排,兩人原是城大校長郭位在美國時的同事。

 「探索者」於上海短暫逗留後,於2月23日抵達香港,在港期間停泊在海運大廈郵輪碼頭。一眾城大訪客上船後受到Crabtree夫婦和Riedinger夫婦的熱烈歡迎。他們引領訪客參觀了這艘8年船齡的現代化郵輪,包括船上的講演廳、圖書館、餐廳、健身室和學生住宿的客艙。

 Riedinger簡要介紹了由非牟利機構「海上教育學院」負責管理的「宇宙學府」的歷史及開設的課程。據了解,海上流動大學的概念萌芽於近100年前,但直到1960年代,香港商人董浩雲大力支持下,海上教育的概念才真正生根。

海上流動教育 董浩雲支持

 董浩雲是香港特區政府首任行政長官及城大前校董會主席董建華的父親,也是Seawise基金會的創始人。董浩雲認為船不僅可以用來運載貨物,也可以傳輸思想。

 多年來,海上教育學院先後開辦了大約100期海上課程,到過世界60多個國家,教育了來自1,500多所大學的45,000多名學生和進修人士。

相關新聞
培僑領袖計劃 600生內地受訓 (圖)
郵輪大學訪港 20城大生登船 (圖)
百小班教師 請願延合約
孫中山孫女開壇 500人聽講
呂明才中學獲年宵創業獎 (圖)
浸大獲撥90萬 設學生擇業網站 (圖)
2012年大學收生 擬納模擬試成績
英文化協會講座 解新劍橋級別試
港大北師大獲頒德陽市榮譽證 (圖)
內地高考人數將創新低 (圖)
部分省市近年高考報考人數及錄取率 (圖)
滬大學今年收生急跌8%
集師講益:港校服淡雅 增團隊歸屬感 (圖)
蘇格蘭大學拋百萬鎊 倫敦設分校吸海外生 (圖)
寒假上補習班 3市小童稱自願
通識路路通:生物燃料可解能源危機? (圖)
增值通:嶺大哲學碩士 助建批判思考 (圖)
實踐哲學文學碩士(兼讀)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