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小班教師 請願延合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陳思雅)約百名教師昨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教育局增加小班合約教師的延任名額,並希望當局最終以常額吸納教師,以免合約完結後,要受失業之苦。

教協料400教師不獲續約

 為了實施小班教學,教育局在2008年開設約700個2年制的小班合約教席,合約於今年8月31日屆滿。早前當局已表示會新增300名為期1年的延任教席,但教協估計約有400名小班合約教師因未能續約而需回流求職市場。

教師怨工作繁重 無暇進修

 已執教鞭19年的林老師在2年前轉以小班合約受聘,她表示現時校方仍未表態會否跟她續約,對此她表示憤怒。她指在任時工作繁重,連進修的機會都沒有,「如果我們要去進修,要自己出錢聘請代課老師。」她更提到由於工作的前景難以預測,早前已停供醫療保險,減低家庭開支,「現時市場上教席空缺有限,故此一旦未能成功續約,只好在下學年另覓代課的工作」。

 另外,現時在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設有2名小班合約教師,其中1名合約老師黃先生坦言,本身為小五班的班主任,在過去半個學年才了解學生的強弱並作針對性的教學,一旦來年未能續約,可能會影響學生學習連貫性。他計劃於復活節後寄求職信,另謀出路。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政府為了推行小班教學,已承諾作出額外高達21億元的財政支出。另已制訂一系列的支援措施,包括撥備2.18億元,由2009年年中開始的未來6年,為教師提供在職培訓課程,並為學校提供代課教師。局方呼籲各辦學團體、學校及教師繼續發揮團隊精神,透過種種安排,共同努力,攜手解決超額及過剩教師問題。

相關新聞
培僑領袖計劃 600生內地受訓 (圖)
郵輪大學訪港 20城大生登船 (圖)
百小班教師 請願延合約
孫中山孫女開壇 500人聽講
呂明才中學獲年宵創業獎 (圖)
浸大獲撥90萬 設學生擇業網站 (圖)
2012年大學收生 擬納模擬試成績
英文化協會講座 解新劍橋級別試
港大北師大獲頒德陽市榮譽證 (圖)
內地高考人數將創新低 (圖)
部分省市近年高考報考人數及錄取率 (圖)
滬大學今年收生急跌8%
集師講益:港校服淡雅 增團隊歸屬感 (圖)
蘇格蘭大學拋百萬鎊 倫敦設分校吸海外生 (圖)
寒假上補習班 3市小童稱自願
通識路路通:生物燃料可解能源危機? (圖)
增值通:嶺大哲學碩士 助建批判思考 (圖)
實踐哲學文學碩士(兼讀)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