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年大學收生 擬納模擬試成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首屆新高中文憑試將於2012年舉行,本港大學擔憂當年考試放榜時間較遲,會影響大學收生。據悉,八大院校近期與教育局磋商並初步達成共識,將學生中學校內模擬試(Mock Exam)成績納入大學收生的考慮範圍,可用以篩選學生提早進行面試,希望能盡早完成收生程序。教育評議會對此表示關注,指現時中學師生已面臨多方面的教學、學習壓力,上述安排將增加中學師生壓力,帶來反效果。該會建議教育局進一步諮詢中學界別意見,完善相關政策。

文憑試放榜遲 大學憂時間不足

 首屆新高中文憑考試大概在當年的7月中至7月底放榜,大學界則擔心到時欠缺足夠時間進行面試等收生工作。教育局早前與各大學就相關問題商討,認為中學可提供學生校內成績,供大學做招生參考,以選出部分學生提早面試。

教評會關注 憂加重師生壓力

 教評會則認為,目前中學階段師生面對多種校內、外評核任務,如校本評核等,若再因大學收生問題而要參考高中學生的校內成績,將對中學界帶來巨大壓力,中學的行政工作勢將增加,該會建議政府應再就相關情況詳細諮詢。

相關新聞
培僑領袖計劃 600生內地受訓 (圖)
郵輪大學訪港 20城大生登船 (圖)
百小班教師 請願延合約
孫中山孫女開壇 500人聽講
呂明才中學獲年宵創業獎 (圖)
浸大獲撥90萬 設學生擇業網站 (圖)
2012年大學收生 擬納模擬試成績
英文化協會講座 解新劍橋級別試
港大北師大獲頒德陽市榮譽證 (圖)
內地高考人數將創新低 (圖)
部分省市近年高考報考人數及錄取率 (圖)
滬大學今年收生急跌8%
集師講益:港校服淡雅 增團隊歸屬感 (圖)
蘇格蘭大學拋百萬鎊 倫敦設分校吸海外生 (圖)
寒假上補習班 3市小童稱自願
通識路路通:生物燃料可解能源危機? (圖)
增值通:嶺大哲學碩士 助建批判思考 (圖)
實踐哲學文學碩士(兼讀)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