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中山孫女開壇 500人聽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孫逸仙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孫中山孫女孫穗芳近日應邀出任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2009/10年度傑出訪問學人。她日前在中大逸夫書院公開演講,題目為「孫中山先生思想與香港之關係」,吸引逾500人出席聽講。

 孫中山17歲初來香港,生活達9年,在港接受中學教育,後來在當時的香港西醫學院學醫,學院其後與香港大學的理學院及工學院合併,組成今天的香港大學。1923年,孫中山已為中華民國元首,以港大校友身份回校探望,並在陸佑堂向師生演講。他曾表示港大是他學養的誕生地,在港期間,除學習知識外,還培養了革命思想,組織輔仁文社和興中會等,並多次發起中國內地的革命起義,足見他與香港的關係非常密切。為此,中西區議會特建中山史蹟徑,介紹他的生平事蹟,2006年12月特區政府更在中區半山設孫中山紀念館。

相關新聞
培僑領袖計劃 600生內地受訓 (圖)
郵輪大學訪港 20城大生登船 (圖)
百小班教師 請願延合約
孫中山孫女開壇 500人聽講
呂明才中學獲年宵創業獎 (圖)
浸大獲撥90萬 設學生擇業網站 (圖)
2012年大學收生 擬納模擬試成績
英文化協會講座 解新劍橋級別試
港大北師大獲頒德陽市榮譽證 (圖)
內地高考人數將創新低 (圖)
部分省市近年高考報考人數及錄取率 (圖)
滬大學今年收生急跌8%
集師講益:港校服淡雅 增團隊歸屬感 (圖)
蘇格蘭大學拋百萬鎊 倫敦設分校吸海外生 (圖)
寒假上補習班 3市小童稱自願
通識路路通:生物燃料可解能源危機? (圖)
增值通:嶺大哲學碩士 助建批判思考 (圖)
實踐哲學文學碩士(兼讀)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