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大學今年收生急跌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唐湛嫣電】受上海高考參加人數連年下降的影響,2010年度上海市市屬院校在當地收生人數約為5.62萬人,比去年大跌8%左右。不過,上海市教委已明確表示,將確保上海生源的高考錄取率不會低於去年,即達到約84%。

 近年來受當地適齡人口數逐漸減少的影響,上海的高考報名人數從2008起首次出現下降。去年,上海高考報名人數約8萬多人,今年則進一步降至7萬餘人。據有關部門預計,報名人數到2017年前仍將持續走低。

 據了解,上海各所大學雖然減少了本地學生的學額,但其每年招生總數並未減少,只是將多餘的學額轉至外省市的招生計劃中。

 此外,從今年起上海大學本科課程的招生人數,已超過大學專科(相當於副學士水平)的學額。為了讓更多的本地生升讀本科,上海允許高考生填報的二本(非重點大學)大學數量由去年的4個增至6個,相信可降低考生的落榜風險。

相關新聞
培僑領袖計劃 600生內地受訓 (圖)
郵輪大學訪港 20城大生登船 (圖)
百小班教師 請願延合約
孫中山孫女開壇 500人聽講
呂明才中學獲年宵創業獎 (圖)
浸大獲撥90萬 設學生擇業網站 (圖)
2012年大學收生 擬納模擬試成績
英文化協會講座 解新劍橋級別試
港大北師大獲頒德陽市榮譽證 (圖)
內地高考人數將創新低 (圖)
部分省市近年高考報考人數及錄取率 (圖)
滬大學今年收生急跌8%
集師講益:港校服淡雅 增團隊歸屬感 (圖)
蘇格蘭大學拋百萬鎊 倫敦設分校吸海外生 (圖)
寒假上補習班 3市小童稱自願
通識路路通:生物燃料可解能源危機? (圖)
增值通:嶺大哲學碩士 助建批判思考 (圖)
實踐哲學文學碩士(兼讀)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