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獲撥90萬 設學生擇業網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志漢(右四)表示,籌劃中的「擇業網站」將會提供首個由專上院校推出的職業興趣及性格分析網上測試。浸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早前獲教育局的「質素提升津貼計劃」基金(QEGS)撥款90萬港元,資助發展事業輔導服務,為期2年,當中包括開設生涯規劃資源室,設計「擇業網站」及引入一系列職業興趣心理測驗,包括「麥爾.碧瑞斯性格類型指標分析」(MBTI) 及「職業性向測試」(SDS),以協助同學了解個人的興趣及職業發展取向。

 國際學院院長黃志漢表示,籌劃中的「擇業網站」將會提供首個由專上院校推出的職業興趣及性格分析網上測試。有關測試更將會推廣至全港學生免費使用。

 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補充指,學院會配合以上新增的硬件,安排專業輔導主任與同學分析測試結果,協助他們作生涯規劃。日後同學在網上完成測試後便可即時與專業輔導主任預約面談時間,為未來的職業及生涯規劃作好準備。另為擴闊同學對不同行業的認識及視野,生涯規劃資源室每月會舉辦多項活動,包括面試技巧工作坊及企業參觀等,並會邀請不同行業的嘉賓分享經驗。

相關新聞
培僑領袖計劃 600生內地受訓 (圖)
郵輪大學訪港 20城大生登船 (圖)
百小班教師 請願延合約
孫中山孫女開壇 500人聽講
呂明才中學獲年宵創業獎 (圖)
浸大獲撥90萬 設學生擇業網站 (圖)
2012年大學收生 擬納模擬試成績
英文化協會講座 解新劍橋級別試
港大北師大獲頒德陽市榮譽證 (圖)
內地高考人數將創新低 (圖)
部分省市近年高考報考人數及錄取率 (圖)
滬大學今年收生急跌8%
集師講益:港校服淡雅 增團隊歸屬感 (圖)
蘇格蘭大學拋百萬鎊 倫敦設分校吸海外生 (圖)
寒假上補習班 3市小童稱自願
通識路路通:生物燃料可解能源危機? (圖)
增值通:嶺大哲學碩士 助建批判思考 (圖)
實踐哲學文學碩士(兼讀)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