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 郝君兒)由香港工商界和在港台商組成的「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將於4月1日成立,與台灣的台港「策進會」下的「經濟合作委員會」作對口,就港台兩地的經貿、投資和旅遊合作展開交流。香港貿易發展局介紹,該委員會將會發揮4大功能,包括促進香港與台灣商界的友誼和了解;加強香港與台灣之間的貿易、投資、旅遊及其他經濟方面的合作;就可能影響兩地商貿活動的事宜進行討論和交換訊息;以及向有關當局陳述兩地關注的事宜。

 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委任新大中集團執行主席李大壯擔任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出任協進會副主席,讓協進會與委員會的工作方針和計劃相互配合,而委員由多位來自金融、投資、製造、貿易、綜合發展、供應鏈、法律及旅遊等界別的代表組成(見表)。該會未來會積極推動香港和台灣之間的商貿合作,各委員任期為兩年,可以續任。

諳兩岸市場 擁廣泛人脈

 據介紹,曾出任多個諮詢組織成員的李大壯,對兩岸三地的市場均相當熟悉,並有廣泛的人脈網絡,近年尤其積極推動港台青年交流,組織大規模的交流計劃及其他活動,讓青少年加深對兩岸三地的認識。他昨日在記者會上就新任命表示榮幸,承諾憑藉個人兩岸三地的商界經驗及網絡,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兩岸合作工作。貿發局也發表聲明,歡迎協進會及委員會的成立,相信兩會對促進港台之間多方面往來和合作有莫大的幫助。

田北俊料兩地商務客增

 香港旅發局主席田北俊歡迎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的成立,他相信將有利台港兩地經貿交往,帶動台灣商務客訪港,而旅發局總幹事亦是協進會理事之一,有利反映業界意見,並相信協進會會爭取在台灣成立旅發局正式辦事處,同時希望未來港台可落實互免簽證。

 旅發局發言人補充,台灣是香港主要客源市場之一,因應兩岸直航開通,該局過去幾年積極吸納台灣旅客來港消閑度假,以彌補轉機客量損失,目前有關策略已初見成效,去年台灣休閒旅客數字有9.8%增長,總數達457,000人次,佔整體台灣旅客約2成,而協進會將是為促進港台兩地旅遊的互動和交流的有效平台。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