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港府撥出4幅土地發展私家醫院,團體提交意向書的期限昨日屆滿。食物及衛生局表示,共收到30份意向書,當中以地理位置最優越的黃竹坑地皮最搶手,有12份意向書表示有意在該地建院。港府稍後會考慮各意向書提出的建議和意見,以制訂該4幅醫院土地的批地安排,包括批地方法、時間、發展詳情、特別要求和地價。

黃竹坑地最搶手 佔12份

 港府致力推動私家醫院發展,行政長官曾蔭權在2009/10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預留4幅分別在黃竹坑、大埔、將軍澳和東涌的地皮興建私家醫院。食衛局去年底邀請各界提交發展意向書,期限昨日屆滿,當局共收到30份意向書,其中黃竹坑地皮佔12份、將軍澳地皮有3份、大埔地皮有6份,東涌地皮則有9份。

 香港多年未有新的私家醫院落成,今次推出新地皮吸引各界注目。食衛局表示,發展意向書有21份是本地機構遞交,7份來自海外機構,2份為本地及海外合作機構。

 近日已表態對地皮感興趣的財團及機構,則包括中文大學有意在大埔地皮興建教學醫院、亞洲金融集團計劃在黃竹坑地皮建中高檔醫院、仁安醫院屬意黃竹坑地皮以擴展版圖。據悉,本身是醫生的上市公司鷹君集團主席羅嘉瑞,亦有興趣在黃竹坑地皮發展私家醫院,而播道醫院則對將軍澳地皮感興趣,但未有提交意向書,會待當局訂定入標要求後再作詳細考慮。

未來數月 制訂批地安排

 此外,當局亦收到9份沒有屬意土地而提出醫院發展計劃的意見書,多數意見書內容旨在加強香港私營醫療服務。食衛局發言人表示,未來數月會考慮各意向書提出的建議和意見,以制訂該4幅預留醫院土地的批地安排。當局強調,提交發展意向書並非就競投資格進行預審,港府計劃日後以競投方式批出該4幅土地,不論今次有否提交意向書,任何有興趣人士屆時均可參與競投。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