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在慶祝基本法頒布20周年暨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晚宴上致辭時表示,基本法是為落實「一國兩制」偉大構思而制定的憲制性文件,為香港解決了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它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重要方針以法律形式訂明,並提供靈活推行政策的空間,為香港的經濟、社會、民生等各方面發展提供穩健的基礎。

 唐英年說,在基本法保障下,香港人享有各種權利和自由。憑藉「一國兩制」的優勢,香港可以不斷加強與內地的融合,把握由此帶來的各種機遇,配合國家高速發展。他並指,區域合作在現今的全球競爭環境中至為重要。

讚為港發展提供穩健基礎

 去年,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公布了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將珠三角的未來發展提升到國家發展戰略層面,為區域合作提供新的機遇。港人應把握國家發展的脈搏,充分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以及香港的國際都會特色。

 唐英年並指,20年後的今日,基本法所體現的「一國兩制」已由構思成為世界公認的現實。香港今天的成就,有賴基本法制定過程中展現的高瞻遠矚,和落實過程中堅定不移。他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共同努力,加深認識和支持基本法,為香港和國家的福祉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