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梁展華(中)講述「解結」行動詳情。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黑幫「新×安」在屯門區大舉吸納新血,更利用年僅15歲少年當拆家,開拓青少年毒品市場。警方為遏止屯門青少年受荼毒,去年底展開代號「解結」行動,派臥底潛入黑幫蒐證,至前日「按圖索驥」拘捕78人,包括31名疑被招攬為黑幫「行動組」的黑學生,年齡最幼僅13歲;黑幫一名小頭目及10名骨幹成員亦一網成擒,行動中警方檢獲K仔及冰等毒品,及大批武器。警方正追查毒品有否滲入校園,並考慮根據危險藥物條例,申請加重案中涉及販毒者刑罰。

 被捕78人包括68男10女,年齡13至40歲。其中31名中學生分別來自天水圍、屯門、新界南及九龍西等7間不同的中學,年齡由13至17歲,當中最年幼的13歲中學男生,因參與非法集會被捕。

 另按被捕者年齡組別,涉及16歲以下的少年共25人,16至20歲的青少年則有42人,另外11人則屬21歲以上。各人分別涉及多宗販毒、非法集會、誘使他人加入黑社會、自稱三合會成員及淋油追債等罪行。

檢冰毒K仔美沙酮丸及武器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展華表示,警方在行動中共檢獲40克K仔、10克冰毒及小量美沙酮丸,總值逾1萬元,6名包括學生在內年齡僅15、16歲的毒品拆家被捕;被捕者中有2男3女毒販,懷疑他們向青少年拆家供應毒品,並利用公園、屋h或區內的娛樂場所進行毒品交易,由於當中涉及利用學生販毒,警方將深入調查有無毒品入侵校園,並考慮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申請加重毒販刑罰。

去年11月派探員滲入蒐證

 去年11月開始,警方為打擊新界北區涉及黑幫及青少年毒品的罪行,遂派出臥底探員,滲入1個活躍區內的「新×安」黑幫組織收集證據,經5個月蒐證,警方發現有黑幫成員,以利誘威逼等手段,招攬及利用最少7間中學的黑學生,分別干犯毒品、誘使他人加入三合會及非法集會等活動。及至前日警方認為時機成熟,決定採取拘捕行動,其間根據「名單」先後拘捕78名男女,據悉當中66人是在參與非法集會活動中被捕。

 梁展華表示,相信警方已成功瓦解一個活躍於屯門區1年多的「新×安」黑幫組織,拘捕最少10名黑幫骨幹成員及1名35歲主腦。行動及時制止最少2宗黑社會廝殺,檢獲大批包括鐵通及木棍在內的攻擊性武器。梁續稱,該批黑幫成員常在晚上及深宵於區內公園、娛樂場所及便利店等地點聚集,欺凌途經年輕人或踢人入會,警方將在復活節及暑假期間續執行相關行動。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