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宣布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提升香港與台灣的交流,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表示,香港及台灣互設經濟文化交流機構,有助促進兩地經貿:「我相信在未來的時間裡,我們一定看到有很好的成就,對於台灣、香港,我希望看到是一個成功的、雙贏的交往。」

梁振英:利有系統開拓經貿

 各界普遍歡迎協進會的成立。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表示,協進會有助令統籌工作做得更好,未來可更有系統地探索及開拓香港與台灣在經貿上的關係,但指協進會及「策進會」和兩岸的海協會、海基會性質不同,因協進會主要負責推動港台之間的經貿關係。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歡迎協進會成立,指民建聯早已提議提升港台的合作層面,現在當局成立協進會,正可作為平台,令港台在經濟、文化等各個層面加強合作、交流,他認為協進會與台灣對口單位「策進會」可討論是否放寬香港人赴台的入境簽證手續,亦可以討論兩岸四地的經濟合作如何進一步加強。他直言,香港需要和鄰近地區加強經濟合作關係的發展,這有助防止香港被邊緣化。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形容,香港特區政府是次成立協進會,形式是「史無前例」的高調,反映在推進港台關係已取得中央授意,且目前是推進港台關係的「黃金時間」,而協進會內包括了1司3局等政府官員,「避免隔一層紗」,亦有助加快港台在經貿等方面的具體合作。

 時事評論員鄭漢良則指,協進會及策進會是仿傚兩岸海協會及海基會運作模式,可避免太多政治色彩,令雙方交流更具彈性,而特區政府是次安排,反映了對是次對口安排的重視。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