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公布,首階段接獲6,688份公眾問卷。分析後發現,公眾最關注西九的環境氣氛、軟件配套及整體外觀等議題。普遍意見認為,西九需具備悠閒、藝術與文化氣息,並擁有本土及傳統特色,以及綠化布局等特質。問卷報告又羅列市民及旅客的各類意見,如有意見認為,以人力車作為文化區內的交通工具,甚至在西九設計上加入風水元素。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諮詢會主席張仁良(見圖)表示,3間概念圖則顧問公司將於今年8月公布西九概念設計,屆時隨即展開第2階段諮詢。

首階段諮詢 最關注環境氣氛

 張仁良表示,首階段諮詢活動共耗資570萬元,期間舉行了66場論壇及小組會議,並收集6,688份問卷,當中2,231份問卷是訪港旅客的意見,張仁良對於首階段諮詢成效感滿意。意見分析由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整理,合共分析7,412份文件,管理局諮詢會將於本月7日會議上討論該問卷報告,並呈交董事局審議。

 報告將收集所得意見歸納為11個主題,公眾最關注的是西九的環境氣氛、軟件配套及整體外觀等主題。報告又顯示,公眾希望西九文化區內設有表演場地,包括戲曲中心、戶外表演場地、音樂廳、黑盒劇場及室內演奏廳等。同時亦有意見指出,希望文化區設有溜冰場、遊戲中心及電影院等設施。另外,市民最可能到訪的4類設施,依次序為大型表演場地、劇院、博物館及演奏廳;訪港旅客最可能到訪的設施則為博物館、演奏廳、劇院及展覽中心。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