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全港有690家機構從事檢測及認證業務,其中570家屬私營獨立機構,有業界提出在落馬洲河套區設立「檢測園區」,為檢測業務提供新商機。創新科技署表示,香港工商大廈及工業h有足夠用地應付業界的發展,但為配合長遠發展需要,港府會留意河套區及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用地發展檢測業。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委員建議,港府在落馬洲河套區為業界提供土地設立「檢測園區」,方便業界與內地公司進行業務來往,並建議兩地政府為河套區內的港企提供關稅豁免。不過,報告認為香港私營工商大廈有多達3,900萬平方米空置用地,工業h亦有14公頃土地可用,短期內足夠應付行業發展。

王榮珍:已與規劃署商討

 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見圖)表示,報告指業界短期不愁用地不足問題,但仍會留意河套區及新界東北區用地的發展,以配合業界長遠發展。她稱,發展局今年會就河套區的規劃發展諮詢公眾,而古洞北及打鼓嶺等新界東北發展區亦會提供62公頃工商業及研究用地,當局會密切了解最新發展,已與規劃署討論有關議題。

 不過,王榮珍認為要在河套區設立「檢測園區」,並非最理想的安排,因為醫療檢測服務的時效性較重要,若在偏遠的河套區提供服務並不理想。廠商會檢定中心行政總裁陳楚文表示,歡迎政府留意業界的土地供應,為業界提供不同類型的選擇,支持業界發展,並透露今年內會增聘15%人手,配合業務擴張。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