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達通深圳通 最快年底互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1]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郭若溪深圳31日電】本港「八達通」與深圳「深圳通」兩地互通互用即將實現。據悉,有關方面已選定短期內採用簡單易行、工程鏈較小的「一卡雙芯」方案,因為兩個卡同為索尼(Sony)生產,技術上實現卡中的密鑰互通已無障礙,最快將在年底實現使用。

 據介紹,雙卡互通目前有兩套方案,分別是「一卡雙芯」和「共用讀卡機」。第二個方案毋須售發新卡,但是要開發新的軟件,更新千餘台讀卡機,時間較長,成本較高,暫已排除在外。

擬採一卡雙芯 研降低成本

 深圳市科工貿信委副主任陸健近日表示,儘管「一卡雙芯」在技術上已無障礙,但是該方案中的購卡成本仍舊較高,從降低兩地消費者購卡成本角度考慮,目前還在探討研究成本更低的方案。

 他說,雙卡互通實現之後,兩地市民購買「互通卡」或將支付一定比例的製卡費用,對於毋須頻繁跨境的居民來說,仍可持有現有的深圳通或八達通繼續使用。

相關新聞
港台協進會成立 財爺年內訪寶島 (圖)
「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要成員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成員名單
李大壯掌港台商貿委會
採有限公司模式利運作
傳林振國掌台灣策進會
促進兩地經貿 董建華盼雙贏
董江會 (圖)
派定心丸:「毋懼台灣政權輪替」
彭清華:港人望政制向前走 (圖)
唐英年籲加深認識支持基本法
彌足珍貴:重塑四分一世紀記憶
譚惠珠陳弘毅:不應綑綁式討論政改
港訂檢測業規劃 攻中藥食品珠寶 (圖)
業界倡河套區檢測 港府稱工廈足夠應付 (圖)
私營醫院4地皮 收30份意向書
研隱形材料 陳子亭獲獎 (圖)
西九概念圖8月曝光 (圖)
臥底破屯門黑幫 警拘31黑學生 (圖)
奇女子狄娜再傳病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