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豐10客失28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櫃員機遭裝讀卡器 使用不察被「盜料」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匯豐銀行一部自動櫃員機懷疑被騙徒偷裝讀卡器,令至少10名客戶被盜取資料導致金錢損失!匯豐銀行證實,上周四發現尖沙咀東海中心分行外一部自動櫃員機的插卡口有膠紙痕跡,懷疑被不法之徒安裝讀卡器盜取客戶戶口資料。事件中,有10名客戶的戶口有異常情況,共損失28萬元,匯豐銀行將作出全數賠償;銀行亦會為期間曾使用該櫃員機的100名客戶,免費更換提款卡。匯豐發言人稱,事件已知會金管局及轉交警方調查,而涉事櫃員機已經修復,亦已派員加強巡查,強調使用自動櫃員機仍然安全。

 警方發言人表示,商罪科已收到報案,並列作盜竊案跟進調查。金融管理局則表示,已要求銀行就事件進行詳細調查,及徹底檢查所有自動櫃員機。

上周四揭4帳戶異常

 匯豐銀行發言人表示,上周四(22日)銀行自動櫃員機的監察系統,發現4個帳戶有異常活動,追查後證實異常活動來自東海中心一部櫃員機,派員到場見檢查,發現該櫃員機插卡口有膠紙痕跡,懷疑有不法之徒曾在該櫃員機安裝讀卡器,套取客戶提款卡資料。事發期間,有100名客戶曾使用該櫃員機,其中10名客戶帳戶有異常,點算後證實合共損失28萬元。銀行已通知受影響客戶,並會全數負責賠償損失。

閉路電視影像交警方

 發言人表示,事件已知會金管局及警方,而櫃員機附近閉路電視的影像,亦會轉交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至於不法之徒如何轉移客戶金錢,發言人稱未有掌握進一步資料,但不排除是騙徒讀取提款卡資料及密碼後,利用網上交易,或製造假卡等騙取金錢。銀行強調,已派員加強巡查相關櫃員機,亦再沒有其他發現。銀行又呼籲客戶,使用櫃員機前,要留意插卡口等是否有異物存在。

 金融管則提醒市民,在使用自動櫃員機時要提高警覺,小心保護個人密碼,以及妥善保管提款卡,包括在輸入密碼時遮蓋鍵盤,如發現自動櫃員機上有任何可疑裝置應知會銀行。發言人強調,在一般情況下,使用自動櫃員機仍然安全,但銀行及銀行客戶亦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加強保障。

相關新聞
匯豐10客失28萬 (圖)
內地調控顯效 樓市成交急降 (圖)
訪港消費1600億 內地客佔7成 (圖)
希債拖低美歐股 美股早段跌150點 (圖)
滬世博開幕式 四大看點猜想 (圖)
三大絕招 暢遊世博 (圖)
沙暴狂風襲華北 2300萬人受影響 (圖)
胡錦濤:讓勞動群眾體面勞動 (圖)
網傳「6.13」大地震 1女被拘
重慶警界改革 260處級幹警履新 (圖)
辯論失利 蔡英文聲望動搖 (圖)
基隆山崩現場 挖出被埋的士 (圖)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圖)
政改倘遭否決 當局無新方案 (圖)
紀勤力撐港樓市無泡沫 (圖)
丹麥餐廳揚威 西班牙4冠王讓位 (圖)
審延俄艦駐紮期 烏議員混戰 (圖)
華裔醫生槍殺印裔前上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