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隆山崩現場 挖出被埋的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速公路「北二高」基隆段25日發生山崩,遭到活埋的人車至今仍沒被挖出,多部挖土機27日繼續馬拉松式挖掘。 中央社

 【本報訊】台北消息:台灣高速公路「北二高」基隆段25日發生山體崩塌意外,27日晚上約十時半發現的士女司機林慧馨的車體及輪胎。救護車及擔架已進駐挖掘現場,為避免破壞車體,目前挖土機已全部停工,工兵進入協助挖掘,包括林慧馨的兒子與同事也已趕往挖掘現場。直至截稿前,這場意外的失蹤人數為4車5人。

 此前,27日近午時分,經過馬拉松式持續開挖,終於挖出遭埋4988-VF車牌,證實是其中一架懷疑被掩埋的平治房車車牌,現場氣氛一度緊張,搜救人員隨即改為徒手挖掘。但大約在12時40分狀況解除,搜救隊員及士兵暫撤離,所有挖土機繼續正常開挖。

 高公局負責人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挖到的車牌肯定是遭掩埋的車子,也就是車號4988-VF的平治房車,至於其他車子,只能說疑似遭掩埋。

 晚間9時,搜救人員挖到有平治房車標誌的左側尾燈,與中午找到4988-VF車牌的位置相距約10公尺。但是否為黑色平治房車所有,尚無法判斷。

朱立倫:慘痛教訓不容重演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下午再度前往搜救區域了解狀況,有家屬看到朱立倫便下跪陳情,拜托不要放棄任何搜救機會。朱立倫表示,他除了要為協助搜救的人員加油,還希望能夠給家屬一個交代。「行政院」已要求公路總局結合經濟部地質調查所全面檢視位於順向坡的快速道路、省道及縣市道路,加強相關地區的監控。他還請災防中心、科技中心、災防辦公室及學者專家結合起來,「這些慘痛的教訓絕對不容許再發生!」

相關新聞
匯豐10客失28萬 (圖)
內地調控顯效 樓市成交急降 (圖)
訪港消費1600億 內地客佔7成 (圖)
希債拖低美歐股 美股早段跌150點 (圖)
滬世博開幕式 四大看點猜想 (圖)
三大絕招 暢遊世博 (圖)
沙暴狂風襲華北 2300萬人受影響 (圖)
胡錦濤:讓勞動群眾體面勞動 (圖)
網傳「6.13」大地震 1女被拘
重慶警界改革 260處級幹警履新 (圖)
辯論失利 蔡英文聲望動搖 (圖)
基隆山崩現場 挖出被埋的士 (圖)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圖)
政改倘遭否決 當局無新方案 (圖)
紀勤力撐港樓市無泡沫 (圖)
丹麥餐廳揚威 西班牙4冠王讓位 (圖)
審延俄艦駐紮期 烏議員混戰 (圖)
華裔醫生槍殺印裔前上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