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丹麥餐廳揚威 西班牙4冠王讓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丹麥Noma

 英國著名餐飲雜誌《餐廳》在倫敦公布2010年度「全球百大最佳餐廳」名單,上屆季軍丹麥的Noma,爆冷擊敗4冠王西班牙的El Bulli奪魁。亞洲最佳餐廳則由日本南青山的非正統法國菜「成澤創意」蟬聯,今年位列24,總排名跌了4級。

 自2002年起,《餐廳》每年都公布「聖沛黎洛全球50大最佳餐廳」名單,被視為「米芝蓮」以外,另一個點石成金的權威餐飲指南。此次評選更注重烹調創意,由全球806位食評家、記者、餐廳老闆和廚師共同投選。

 日本餐廳「二哥」是本年新上榜、總排名第48的「日本料理龍吟」,位於東京六本木,40歲主廚山本征治學習傳統日本料理出身。其他上榜50佳的亞太餐廳,包括新加坡的Iggy和Jaan par Andre,以及澳洲的Quay和Tetsuya's。

 香港有5間餐廳入圍百大。中環置地廣場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排53位,是米芝蓮2星級餐廳。四季酒店的龍景軒排名59,是新派高級粵菜典範。BO Innovation排第65,是米芝蓮1星級餐廳,由本地廚師Alvin Leung主理,菜式主要為Fusion料理。文華東方酒店的法國餐廳Amber排第90,是米芝蓮2星級餐廳,用料非常講究。Cepage by Les Amis以法式地中海餐聞名,位列96。

「梗頸二」主廚 膺最佳廚師

 《餐廳》還為El Bulli主廚阿德里亞頒發首個「10年來最佳廚師獎」。10大餐廳中,西班牙餐廳佔4間,美國佔3間。爬升最快的是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丹尼爾餐廳,上升33位,排名第8。去年上榜的倫敦日本料理餐廳Nobu和中國菜餐廳「客家人」,今年雙雙被飛出排行榜。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泰晤士報》/《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匯豐10客失28萬 (圖)
內地調控顯效 樓市成交急降 (圖)
訪港消費1600億 內地客佔7成 (圖)
希債拖低美歐股 美股早段跌150點 (圖)
滬世博開幕式 四大看點猜想 (圖)
三大絕招 暢遊世博 (圖)
沙暴狂風襲華北 2300萬人受影響 (圖)
胡錦濤:讓勞動群眾體面勞動 (圖)
網傳「6.13」大地震 1女被拘
重慶警界改革 260處級幹警履新 (圖)
辯論失利 蔡英文聲望動搖 (圖)
基隆山崩現場 挖出被埋的士 (圖)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圖)
政改倘遭否決 當局無新方案 (圖)
紀勤力撐港樓市無泡沫 (圖)
丹麥餐廳揚威 西班牙4冠王讓位 (圖)
審延俄艦駐紮期 烏議員混戰 (圖)
華裔醫生槍殺印裔前上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