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警界改革 260處級幹警履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市公安局昨日通報,該市警方部署歷時半月,拘捕3名涉嫌販賣毒品的疑犯,起出毒品冰毒片劑10多公斤、鋼珠槍1支、贓款10多萬元。中新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7日電:重慶警界重新競聘上崗的260名處級幹部,27日全面亮相,就職履新。這是自3月8日重慶警界將3,528個崗位「集體解任」後,首批領到「上崗證」的中層幹警,更是重慶警務改革邁向另一階段的開始。

 市公安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4月21日,全市共有1,368人報名參加處級幹部公選,確定了804人作為綜合考察對象,共有260人被提拔為處級領導幹部,其中,來自基層和一線實戰部門的共有210人,佔79.8%,來自遠郊區縣的37名,佔14.1%。

 「這次重慶警務改革可以說是大刀闊斧,由上而下的改革!」原市公安局副局長、市公安局機構改革諮詢監督組成員楊國生評價說。

 在有關負責人看來,這次機構改革整體上體現了「規則的公平性、基層的認同性、幹部的事權性、廣泛的群眾性、深層的民主性和先進性」,至少有六大突破。

下一步改革 涉及人數更多

 重慶警界的機構改革在社會上也引起了強烈反響。9成以上的網民對重慶警界機構改革的舉措持肯定態度,稱讚這是重慶警方新一輪的整肅隊伍之舉,認為重慶警局的機構改革改出了公平,必將給重慶公安的健康發展帶來深遠的影響。

 對於此次改革,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高曉東表示,其規模之大、範圍之廣,開創重慶警界之先河。他表示,重慶警隊此前暴露的一些問題不難看出「潛規則」的現象時有出現,這次通過機構改革,通過競聘將讓事務更加透明、陽光,杜絕一切灰色的潛規則遊戲。據稱,警界改革下一步動作將是科級崗位競聘和民警的雙向選擇,其涉及的人數將更為龐大。

相關新聞
匯豐10客失28萬 (圖)
內地調控顯效 樓市成交急降 (圖)
訪港消費1600億 內地客佔7成 (圖)
希債拖低美歐股 美股早段跌150點 (圖)
滬世博開幕式 四大看點猜想 (圖)
三大絕招 暢遊世博 (圖)
沙暴狂風襲華北 2300萬人受影響 (圖)
胡錦濤:讓勞動群眾體面勞動 (圖)
網傳「6.13」大地震 1女被拘
重慶警界改革 260處級幹警履新 (圖)
辯論失利 蔡英文聲望動搖 (圖)
基隆山崩現場 挖出被埋的士 (圖)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圖)
政改倘遭否決 當局無新方案 (圖)
紀勤力撐港樓市無泡沫 (圖)
丹麥餐廳揚威 西班牙4冠王讓位 (圖)
審延俄艦駐紮期 烏議員混戰 (圖)
華裔醫生槍殺印裔前上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