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男嬰父親蕭先生表示,醫院承諾完成報告後,即向他提供報告結果,他將視乎報告內容,再向醫院追究責任。 本報記者鄭啟源 攝

 【本報訊】瑪嘉烈醫院護士早前疑人為出錯,令男嬰洗澡時遭燙傷事件的調查報告已基本完成,據了解,涉事護士事發時,未有按正確方法測試水溫,致男嬰遭熱水燙至2級灼傷,調查委員會根據男嬰傷勢估計,當時水溫約有攝氏40至50度。調查報告最快於本星期內公布。男嬰父親蕭先生昨與瑪嘉烈醫院代表會面,他表示,醫院承諾完成報告後,即向他提供結果。他將視乎報告內容,再向醫院追究責任。

 受傷男嬰本月9日於瑪嘉烈醫院洗澡時遭燙傷,院方公布事件後,隨即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消息指,當日為男嬰洗澡的護士向委員會供稱,事發時曾用手試過水溫,當時未有戴上膠手套。

無證人證物 難定供述

 涉事護士為男嬰洗澡期間,先為男嬰洗上身,然後再洗下身,整個過程只有數分鐘,中途未有換水。由於洗澡用的膠浴盤體積並非太大,所以男嬰下半身一直浸在水中。

 消息稱,由於當時並無其他人在場,亦無其他證物,委員會不能斷定護士是否說謊,只能根據專家意見及以邏輯推斷涉事護士的證供是否合理和可信。委員會又根據男嬰傷勢,以及洗澡時間,推斷當時熱水水溫為攝氏40至50度。但委員會認為,即使是一般成人用手測試水溫,有關水溫足以令人有燙手感覺。

涉肇事護士 仍在休假

 消息又指出,涉事護士需要承擔責任,但應如何處理,則交由醫管局跟進。目前涉事護士仍在休假,而男嬰目前仍然留醫接受康復治療,短期內應該可以出院。

 男嬰父親蕭先生昨日與瑪嘉烈醫院代表會面,他於會後表示,醫院承諾於調查委員會完成報告後,率先向他交代報告內容及結果,他將視乎報告內容,再向醫院追討賠償及追究責任。

 他指出,現時兒子情況良好,預料可於數天內出院,惟兒子下半身皮膚仍有輕微紅腫情況,「每次為兒子換尿片時,他都會哭,即勾起我對事件的回憶,仍然感到憤怒。」

醫院聽訴求 溝通跟進

 瑪嘉烈醫院回應指,一直非常關注受傷男嬰情況,並與男嬰父母定期溝通,跟進事件。該院行政總監董秀英昨再次與男嬰父母會面,聽取他們的訴求,並交代調查進展和程序。董秀英於會面中,已向男嬰父母保證,會向他們解釋和交代報告結果後,才會向外公布報告。

相關新聞
匯豐10客失28萬 (圖)
內地調控顯效 樓市成交急降 (圖)
訪港消費1600億 內地客佔7成 (圖)
希債拖低美歐股 美股早段跌150點 (圖)
滬世博開幕式 四大看點猜想 (圖)
三大絕招 暢遊世博 (圖)
沙暴狂風襲華北 2300萬人受影響 (圖)
胡錦濤:讓勞動群眾體面勞動 (圖)
網傳「6.13」大地震 1女被拘
重慶警界改革 260處級幹警履新 (圖)
辯論失利 蔡英文聲望動搖 (圖)
基隆山崩現場 挖出被埋的士 (圖)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圖)
政改倘遭否決 當局無新方案 (圖)
紀勤力撐港樓市無泡沫 (圖)
丹麥餐廳揚威 西班牙4冠王讓位 (圖)
審延俄艦駐紮期 烏議員混戰 (圖)
華裔醫生槍殺印裔前上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