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裔醫生槍殺印裔前上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印度裔醫生杜爾的屍體被運離現場驗屍。美聯社

 據美國《僑報》報道,在耶魯大學醫學院工作的一名醫生,26日上午被一名中國醫生槍殺於康州住所的停車場。康州警方表示,這起兇殺案可能與兩人在紐約一家醫院工作時引發的糾紛有關。

警方表示,死者是34歲的耶魯大學醫學院博士後杜爾醫生(Vajinder Toor),一名中國籍嫌犯被捕,據當地媒體稱,這名中國人是44歲的王立山(Lishan Wang,音譯),來自北京。

 報道指出,調查人員及目擊者表示,26日上午8時,杜爾在距耶路校園數英里遠的自家公寓的停車場取車,冷不防被躲在一旁的王立山開了數槍。杜爾懷孕5個月的妻子聽到停車場處傳來槍聲,便急匆匆趕了過去,發現了持槍的王立山,丈夫則已倒在血泊中。王立山調轉槍口,向杜爾的妻子開了槍,幸未擊中。王立山作案後,開車逃離現場。杜爾則因傷勢太重當場死亡。

 警方根據目擊者提供的信息,在案發不遠處的一個十字路口將王立山的車子截停,並將他拘押。王立山將被指控謀殺罪和企圖謀殺罪,因不能交出200萬美元(約1,554萬港元)的保釋金而被繼續拘押。

疑報復解僱 曾遭當眾訓斥

 報道指,印度裔醫生杜爾2年前在紐約布魯克林的金斯布魯克猶太醫學中心任首席住院醫生,當時王立山在該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任住院醫生。有一次,王立山離開崗位,數小時找不到人,杜爾相當生氣,當眾訓斥了王立山。王因此於2008年5月遭解僱,他事後向聯邦平等僱傭機會委員會投訴,又於去年夏季起訴醫院,指印度裔醫生經常羞辱華人住院醫生,並不准他們休病假。  ■中新網

相關新聞
匯豐10客失28萬 (圖)
內地調控顯效 樓市成交急降 (圖)
訪港消費1600億 內地客佔7成 (圖)
希債拖低美歐股 美股早段跌150點 (圖)
滬世博開幕式 四大看點猜想 (圖)
三大絕招 暢遊世博 (圖)
沙暴狂風襲華北 2300萬人受影響 (圖)
胡錦濤:讓勞動群眾體面勞動 (圖)
網傳「6.13」大地震 1女被拘
重慶警界改革 260處級幹警履新 (圖)
辯論失利 蔡英文聲望動搖 (圖)
基隆山崩現場 挖出被埋的士 (圖)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圖)
政改倘遭否決 當局無新方案 (圖)
紀勤力撐港樓市無泡沫 (圖)
丹麥餐廳揚威 西班牙4冠王讓位 (圖)
審延俄艦駐紮期 烏議員混戰 (圖)
華裔醫生槍殺印裔前上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