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結婚蛋糕到曲奇餅 一室味與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品味人•品味生活2

 對香港流行文化有研究的話,會發現曲奇餅跟香港社會發展頗有關係。在幾十年前,某外國品牌的罐裝曲奇餅逐漸成為送禮自奉的最好選擇,尤其是在農曆新年,很多人會選擇送曲奇餅。研究曲奇餅,就是研究西方產物如何進入香港大眾社會文化。但對於筆者,曲奇餅是偷食的佳品,親友送來一罐曲奇餅,雖然母親說不要打開,但總會和弟妹私自拉開鐵罐的膠紙,偷偷吃一兩塊,最後還是會被發現。 ■文:曾家輝 攝:莫雪芝

 近年,市面愈來愈多西式糕餅專門店,有些更是非常高檔,價錢也頗高,但裝修有個性,食物也有心思,很受中產及女性顧客歡迎。著名婚禮蛋糕專門店Phoebe's Designer Bakery創辦人周智琪(Cheekay Chow),去年跟友人合推曲奇餅,最近自己更推出曲奇餅品牌Phoebe's Treats。

 很多書都說曲奇餅(cookie)的名字是由荷蘭語koekje來的,意即細小的蛋糕,更有考據指出,曲奇餅是由伊朗人發明的,筆者不知是真或假,或者曲奇餅是由中國人發明的呢,唯有靠歷史學家再加努力了。

 訪問當日早上十時便到了Phoebe's Designer Bakery,原來Cheekay早已在廚房中打點一切。在店中的一邊,還是一直已有的結婚蛋糕樣品,但另一邊已放滿了最近才正式推出的Phoebe's Treats品牌,10種口味,任君選擇。

相關新聞
排壇玻璃美女趙蕊蕊 回顧十年坎坷職業生涯 (圖)
十載生涯傷病纏身 (圖)
傷情全回顧: (圖)
永遠是偶像 (圖)
領獎台上 (圖)
鄧鳳賢寄情空間 (圖)
歷史與空間:客家婦女為什麼不纏足 (圖)
亦有可聞:古代的「偽娘」
豆棚閒話:誰促成了起義者
遊蹤:芝加哥有個「畢卡索」 (圖)
百家廊:造幣局的櫻花 (圖)
翠袖乾坤:張柏芝再生仔為何哄動?
娛視觀:鯊魚遭割鰭棄身之謎
琴台客聚:士林的蚵仔煎、九份的芋丸
杜亦有道:必定衰微
思旋天地:貪 念
路地觀察:援交第二世代
從結婚蛋糕到曲奇餅 一室味與道 (圖)
蛋糕餅乾兩相宜 (圖)
口味多多隨你喜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