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社兩黨欠市民一個交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4]     我要評論

彭智文 教育工作者

 「公投」鬧劇過後,我們可見特區政府走入群眾,介紹政制發展方案,特首甚至提出與余若薇公開辯論,相比之下,特首大將之風,由是可見。未知,公社兩黨會否又生歪論,試圖邀功呢?他們或云若不是有補選,就不會有這場世紀辯論了!其實,公社兩黨的小動作和政治伎倆,香港人是看得穿的。奉勸兩黨勿再做一些違反民意的事了,實事求是,為香港人做點好事吧!

 所謂「公投」,失敗告終,顯示此一補選不得民心。當初,聲言會有百萬人投票的黃毓民,如今看來,大言不慚,他重返議會,但還欠選民一個交代。補選結束,公社兩黨還厚顏言滿意投票率,又言不在乎投票率云云。還記得當初大張旗鼓,設下界限,以定輸贏,如今於此不置一喙,不認輸,如果不在乎投票率,那為何要設下所謂輸贏規則?兩黨之表現,是政治家的風範乎?

黃毓民大言不慚

 荒謬之事,不止於此,最糟的還是公社兩黨塞責之窘態,一是歸咎建制派不參與所謂「公投」,二則歸咎特區政府疏於宣傳是次選舉,三則歸咎特首及其班子不投票。兩黨司事者,狂言至此,怎不教人氣結?其一,你要玩弄所謂「公投」遊戲,別人不同意自然不參與,理所當然,何罪之有?於是公社罵建制派心怯云云,這是甚麼道理?幹嗎要強迫別人參加一場別人不認同的鬧劇?其二,特區政府不認同是次選舉,但已依法做了宣傳,你還要求啥?再者,辭職補選一事,醞釀逾半年,難道還可推說市民不知「五一六」投票日嗎?其三,特首及其班子不投票就是等如呼籲市民不投票?這究竟是甚麼邏輯呢?難道公社兩黨當香港市民是愚民,只受特首「擺佈」乎?這簡直侮辱了不投票的大多數市民。每人也有獨立思考,一票在手,投與不投。同樣,特首及其班子也有其投與不投的權利,真的不認同是次補選,甚至認為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值得選擇,不投又如何?幹嗎公社兩黨要「強迫」特首及其班子投票呢?這是民主精神乎?最弔詭的是陶君行在補選前卻言特首不投票反而會激發市民出來投票。公社兩黨兩面俱說,時這時那,人格分裂乎?

社民連只懂搞破壞

 補選後,社民連三子宣誓那天,高喊大叫,再一次破壞議會秩序,這又一次叫選民失望。他們好應三省吾身,反省一下:其一、零八年當選以還,為市民作過甚麼貢獻,遲到早退,甫開會便失蹤,這是議員所為乎?其二、他們有否統計三人合共在議會上說了多少句粗話、破壞了多少次議會秩序,因而浪費了議員們多少議政的時間?浪費了多少納稅人的金錢?凡此種種,社民連務必向選民交代。

 鬧劇過後,我們可見特區政府走入群眾,介紹政制發展方案,特首甚至提出與余若薇公開辯論,相比之下,特首大將之風,由是可見。未知,公社兩黨會否又生歪論,試圖邀功呢?他們或云若不是有補選,就不會有這場世紀辯論了!其實,公社兩黨的小動作和政治伎倆,香港人是看得穿的。奉勸兩黨勿再做一些違反民意的事了,實事求是,為香港人做點好事吧!那香港人幸甚!香港幸甚!香港人根本不需要甚麼「新民主運動」!

相關新聞
來論:任何辯論都改不了余若薇誠信破產定論 (2010-05-24)
世博會後的昆士蘭 (2010-05-24)
公社兩黨欠市民一個交代 (2010-05-24)
書生意氣:余若薇虛偽透頂 (2010-05-24)
老師給唐英年上了公民課嗎? (2010-05-24)
「五區總辭」失敗帶來的共識 (2010-05-22) (圖)
馬英九未來執政的首要挑戰 (2010-05-22)
世紀風雲:未來一年:兩岸民意須有實質性溝通 (2010-05-22)
解惑篇:「政治中立」的議長不投票嗎? (2010-05-22)
泰國坐失和解良機 (2010-05-22)
揚清激濁:上海世博會給世人的啟示 (2010-05-21)
政改方案並非「翻叮的退步方案」 (2010-05-21) (圖)
冷眼向洋:俄調整外交方向 難以成為槓桿 (2010-05-21)
止戈為武:包藏政治禍心的「軍購」慫恿 (2010-05-21)
民主黨應支持政府方案通過 (2010-05-21)
余若薇為什麼還不鞠躬下台 (2010-05-21)
美金融霸權動搖 中國崛起契機 (2010-05-21)
明辨是非:立法會世博團後記 (2010-05-21)
唐司長答老師問 (2010-05-21)
書生意氣:「民主女神」還原小丑 (2010-05-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