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論政改 須遵人大決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出席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經濟論壇時呼籲議員,為香港民主向前,投票贊成政改方案。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將於下周三表決特區政府提出的2012年政制改革方案決議案。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強調,香港社會已就政改問題討論多年,現在正是關鍵時刻,尤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就普選定下明確的時間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也解釋了達致普選的「五步曲」和普選的定義,釋出了最大誠意,故呼籲立法會議員通過政改建議方案,切切實實的踏出民主的第一步,為普選鋪路,讓社會的精力和資源重新聚焦到經濟民生問題上。香港友好協進會等亦支持方案推動香港民主前進。

 唐英年昨日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2010經濟論壇中致辭時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是國家的最高權力機構,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有責任遵守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循序漸進地邁向普選,並舉英國為例,強調一個國家或地區建立民主政制的歷史有多久,也要經常檢討政治制度,說明「民主」並不是到發展至某一個步驟就到位的,而是要按實際情況,配合城市的發展改進,一步一步將其制度優化和改善。

民意不同意再原地踏步

 唐英年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已於2007年作出決定,給予香港一個普選時間表,是對香港的鼓勵,並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希望政改方案能夠通過,就可以向前行一步,以後第二、三、四、五步就可以逐步走下去,而不會再次原地踏步。

 「起錨」亦成為昨晚「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3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1周年聯歡晚會」其中一個「主旋律」,協進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陳永棋在致辭中強調,香港政制發展已走到歷史關頭,在這個關鍵時刻,友好協進會一直旗幟鮮明地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2012政改方案。

 他強調,香港的前途人人有責,更即場高呼「起錨」:「我支持政改起錨,支持香港民主向前走!」獲得全場千餘名嘉賓以熱烈的掌聲和應。

籲參加撐政改集會遊行

 他說,愛國愛港是友好協進會的宗旨,但愛國愛港要有實際行動,他代表協進會董事會呼籲全場嘉賓,踴躍出席明天在維園舉行的撐政改集會遊行:「亮出旗幟,發出我們的聲音,攜手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做點實際的行動。」他強調值此關鍵時刻,更要力撐「起錨」,三次高呼「我們要起錨,政改要起錨,起錨」。

相關新聞
曾蔭權舌戰余若薇 辯才雖遜贏道理 (圖)
「曾余辯」答問精彩片段節錄
避提人大決定 余四招混淆視聽
當勞:合法符現實 最有望通過
特首:辯論贏家是市民 打造政治新文化 (圖)
胡定旭:兩人表現十分精彩 (圖)
港大嶺大即晚民調 市民看法分歧
唐英年論政改 須遵人大決定 (圖)
政商猛人觀直播 批余辯詞情緒化 (圖)
梁愛詩:區會改良方案值得支持 (圖)
學者:民主黨方案處「灰色地帶」
何俊仁稱若無回應將否決 (圖)
東主亡旅社結業 250人外遊泡湯 (圖)
認聘假導遊氣死客 永盛交報告求輕罰
指「逐狗令」無理 韻濤居13戶入稟 (圖)
患癌退休教師 獲贈塌樹死者肝
七社區無銀行服務 (圖)
舊大澳警署變酒店 房租2千 (圖)
3D世盃今公映 每場300元 (圖)
中華鱘館重開 改用淡水養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