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患癌退休教師 獲贈塌樹死者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8]     我要評論

 在沙田圓洲角公園單車徑塌樹事件中身亡的工程師蔡傑強,獲家人答允將其有用器官全部捐出,遺愛人間。患肝癌的51歲退休教師李先生成為其中1位受贈者,他經過長達9小時手術後成功換肝。李太向蔡傑強家人道謝:「如我們能力所及,一定作出報答。」另外,康文署連日來已在意外現場完成樹木檢查工作,並移除16棵有潛在危險的樹木。

 獲捐贈肝臟的教師李先生,在2002年因乙型肝炎惡化而提早退休,至前年證實患上肝癌,要定期化療。李在退休後隨妻子到深圳經營成衣生意,前日凌晨收到院方電話,指有人捐出屍肝,李先生漏夜趕返香港接受換肝手術。36歲的李太為讓丈夫安心,答應待他康復後一起到日本旅行,更表示願意為他生孩子。

現場移除16棵危樹

 此外,蔡傑強的10多名親友,包括其姪兒及兄弟等,昨晨9時許由道士帶領到現場路祭,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期間各人神情哀傷。康文署發言人對蔡傑強不幸去世深感哀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續稱,一連3日已檢查現場420棵樹木,移除其中16棵,將會繼續嚴密監察,加強樹木檢查工作,保障公眾安全。

相關新聞
曾蔭權舌戰余若薇 辯才雖遜贏道理 (圖)
「曾余辯」答問精彩片段節錄
避提人大決定 余四招混淆視聽
當勞:合法符現實 最有望通過
特首:辯論贏家是市民 打造政治新文化 (圖)
胡定旭:兩人表現十分精彩 (圖)
港大嶺大即晚民調 市民看法分歧
唐英年論政改 須遵人大決定 (圖)
政商猛人觀直播 批余辯詞情緒化 (圖)
梁愛詩:區會改良方案值得支持 (圖)
學者:民主黨方案處「灰色地帶」
何俊仁稱若無回應將否決 (圖)
東主亡旅社結業 250人外遊泡湯 (圖)
認聘假導遊氣死客 永盛交報告求輕罰
指「逐狗令」無理 韻濤居13戶入稟 (圖)
患癌退休教師 獲贈塌樹死者肝
七社區無銀行服務 (圖)
舊大澳警署變酒店 房租2千 (圖)
3D世盃今公映 每場300元 (圖)
中華鱘館重開 改用淡水養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