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民主黨方案處「灰色地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就梁愛詩指民主黨的「新區議會方案」值得支持,有學者認為,民主黨的建議方案置於《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灰色地帶」,為政制發展帶來很大的迴旋空間,縱使民主黨內的「少壯派」聲言對方案有保留,但他們只屬於黨內少數激進派陣營,影響力不足,相反在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其他中堅黨員的游說下,如果特區政府接納方案,該黨很大機會投下9張政改支持票。

料核心成員希望通過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根據民主黨上次成功堅持不參與公社兩黨所謂「公投」的經驗,估計民主黨領導層有能力凝聚黨內意見,在特區政府接納方案後一致支持政制先向前走一步,「張文光、李永達及楊森,仍然是主導民主黨的核心成員,他們跟何俊仁一樣都是希望方案先通過的。」

 不過,他不排除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黨內激進派會有所行動,令政局再添變數,但事實上,政改方案通過對民主黨地區發展有利。

 「黨內少壯派雖然話不認同方案,但他們根本不能代表黨內的第二、第三梯隊,純粹是少數支持Martin(李柱銘)的激進派。」

相關新聞
曾蔭權舌戰余若薇 辯才雖遜贏道理 (圖)
「曾余辯」答問精彩片段節錄
避提人大決定 余四招混淆視聽
當勞:合法符現實 最有望通過
特首:辯論贏家是市民 打造政治新文化 (圖)
胡定旭:兩人表現十分精彩 (圖)
港大嶺大即晚民調 市民看法分歧
唐英年論政改 須遵人大決定 (圖)
政商猛人觀直播 批余辯詞情緒化 (圖)
梁愛詩:區會改良方案值得支持 (圖)
學者:民主黨方案處「灰色地帶」
何俊仁稱若無回應將否決 (圖)
東主亡旅社結業 250人外遊泡湯 (圖)
認聘假導遊氣死客 永盛交報告求輕罰
指「逐狗令」無理 韻濤居13戶入稟 (圖)
患癌退休教師 獲贈塌樹死者肝
七社區無銀行服務 (圖)
舊大澳警署變酒店 房租2千 (圖)
3D世盃今公映 每場300元 (圖)
中華鱘館重開 改用淡水養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