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主亡旅社結業 250人外遊泡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朗賢旅遊因東主身故而突然結業,料250至300名市民受影響。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溫瑞麟)暑假是港人外遊高峰期,惟假期前夕,在港經營12年的上水朗賢旅遊因東主身亡突然結業。旅遊業議會表示,朗賢除了開辦廣東短線遊外,亦有籌辦上海世博團,事件令250至300名已報團市民的外遊泡湯,呼籲受影響人士致電議會熱線2969 8188登記,以索取賠償。朗賢員工透露,東主沒欠薪,近期亦未見財困跡象,由於旅行社仍有小量資金,料200名團員可如期出發,但另外250名團員則無法成行。據悉,該名謝姓東主前日在內地自殺,原因不明。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昨晨接獲朗賢職員求助,指東主身亡無力接辦未出發的旅行團,通知議會結業的消息。議會翻查資料,發現該旅行社在1998年5月登記成為會員,在港開業12年,過去紀錄良好,在上水開有門市店舖,主要開辦內地團,帶港人暢遊內地,今年亦因應上海世博熱,暑假開辦數團世博遊。

 董耀中表示,約有250至300名已報內地團及上海世博團的旅客受影響,涉及的金額仍在點算中。

持印花收據可獲償

 他呼籲報了團的旅客,致電旅遊業議會熱線2969 8188登記資料,如持有的收據上有印花蓋印,將可獲旅遊業賠償基金保障,受影響團員可望獲得9成賠償。政府發言人則表示,旅行代理商註冊主任已即時撤銷朗賢的旅行代理商牌照,並要求朗賢盡力履行責任,照顧受影響旅客。

200團員可如期出發

 朗賢一名女職員表示,前晚接獲東主在內地的死訊,該旅行社昨日由職員暫時維持運作,處理受影響的旅客,收到不少顧客查詢,由於朗賢仍有小量資金,約200名團員可如期出發,但另外250名團員就無法成行。她又指出,近期未見朗賢出現財政困難,也無拖欠薪金,生意亦不算太差。據了解,朗賢謝姓東主是前日在內地自殺身亡,但尋死原因未明。

相關新聞
曾蔭權舌戰余若薇 辯才雖遜贏道理 (圖)
「曾余辯」答問精彩片段節錄
避提人大決定 余四招混淆視聽
當勞:合法符現實 最有望通過
特首:辯論贏家是市民 打造政治新文化 (圖)
胡定旭:兩人表現十分精彩 (圖)
港大嶺大即晚民調 市民看法分歧
唐英年論政改 須遵人大決定 (圖)
政商猛人觀直播 批余辯詞情緒化 (圖)
梁愛詩:區會改良方案值得支持 (圖)
學者:民主黨方案處「灰色地帶」
何俊仁稱若無回應將否決 (圖)
東主亡旅社結業 250人外遊泡湯 (圖)
認聘假導遊氣死客 永盛交報告求輕罰
指「逐狗令」無理 韻濤居13戶入稟 (圖)
患癌退休教師 獲贈塌樹死者肝
七社區無銀行服務 (圖)
舊大澳警署變酒店 房租2千 (圖)
3D世盃今公映 每場300元 (圖)
中華鱘館重開 改用淡水養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