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商猛人觀直播 批余辯詞情緒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建華、彭清華等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慶回歸晚會時,在貴賓室觀看曾余辯論電視直播。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友好協進會昨夜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3周年暨協進會成立21周年聯歡晚會,雲集城中政商、學術專業界翹楚,正逢城中焦點「曾余辯」,晚會亦特別延至7時半後才正式開始,嘉賓先一起「坐定定」,全程觀看電視直播辯論。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笑著說,特首是次表現很好,應該能爭取更多香港市民支持政改方案。與會的政商界領袖也都認為是次辯論令雙方都可以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批評余若薇部分發言流於情緒化的人身攻擊,反映她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彭清華:特首表現好

 「經濟動力」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指,特首清楚簡明地詮釋了推動政制向前進的重要性,亦闡明政改不能一步到位的理據,有問有答,與市民做了良好的互動;相反余若薇含糊其詞,很多問題都未有正面回答,只不斷重複其既有立場,顯示她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身兼「政制向前走大聯盟」發起人之一的全國政協常委郭炳湘認為,曾蔭權與余若薇在政制辯論中表現都好,各有理據,「我有信心,經過今(昨)晚的辯論,中央政府會考慮各方論點,支持一個最適合香港穩定繁榮的方案。」

 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稱特首表現不錯:「講到他想講的東西,亦可以說服到更多市民支持方案。」他強調政制發展需要循序漸進地向前推進,應先通過2012政改方案,民主才能向前邁進。

 九倉主席吳光正認為兩人在辯論中均可各抒己見,曾蔭權的表現不俗,「最重要的訊息都兼顧到」,又笑稱自己在立法會沒有票,否則一定會投贊成票。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笑言「好男不與女鬥」,認為曾蔭權在政改辯論的表現較余若薇優勝,清楚說明了政改方案,令市民不會被人誤導。

 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強調,香港政制若未能向前走,則民主停滯十年,輸家是香港人:「特首(昨晚)想透過辯論向市民解釋清楚方案,也讓市民明白爭取『泛民』支持是艱難的。」

 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則對余若薇的表現不以為然:「我的感覺是原來那位女士脾氣很差,表達得好差,不理她有沒有道理,發脾氣就是不好。」

 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認為特首講得不錯,能夠代表市民表達出政制必須向前走的訊息:「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呼籲市民支持。」對余若薇在辯論中多次進行人身攻擊,戴德豐則指:「市民自己會分析,但特首就沒有這麼做。」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介璋亦指,余若薇只利用一些動聽的形容詞來扭曲事實,目的只是騙市民。

 全國政協委員盧文端認為,特首表現較余若薇優勝:「只要讓市民明白政制絕不能原地踏步,繼而要求立法會通過方案,那特首便贏了。」

 全國政協委員李家祥表示,明白已有立場的人,根本無法說服對方,而今次動議辯論讓市民有機會清楚了解政改內容,是很好的。

相關新聞
曾蔭權舌戰余若薇 辯才雖遜贏道理 (圖)
「曾余辯」答問精彩片段節錄
避提人大決定 余四招混淆視聽
當勞:合法符現實 最有望通過
特首:辯論贏家是市民 打造政治新文化 (圖)
胡定旭:兩人表現十分精彩 (圖)
港大嶺大即晚民調 市民看法分歧
唐英年論政改 須遵人大決定 (圖)
政商猛人觀直播 批余辯詞情緒化 (圖)
梁愛詩:區會改良方案值得支持 (圖)
學者:民主黨方案處「灰色地帶」
何俊仁稱若無回應將否決 (圖)
東主亡旅社結業 250人外遊泡湯 (圖)
認聘假導遊氣死客 永盛交報告求輕罰
指「逐狗令」無理 韻濤居13戶入稟 (圖)
患癌退休教師 獲贈塌樹死者肝
七社區無銀行服務 (圖)
舊大澳警署變酒店 房租2千 (圖)
3D世盃今公映 每場300元 (圖)
中華鱘館重開 改用淡水養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