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逐狗令」無理 韻濤居13戶入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韻濤居養狗住戶之一的朱永洪。

 【本報訊】荃灣屋苑韻濤居業主立案法團,兩年前向數十名養狗住戶下達「逐狗令」,要求禁止屋苑內飼養狗隻。13名養狗住戶為保護愛犬,入稟控告立案法團和管理公司無理下達「逐狗令」。

 原告人為13名韻濤居養狗業主,被告為該屋苑業主立案法團和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原告人陳辭指出,自2001年起,他們陸續遷入屋苑後飼養狗隻,其中兩名原告人李廷康和朱永洪,曾向當時的管理公司查問,是否需要書面申請才可在屋苑養狗,對方當時回應不需要,除非收到投訴,否則管理公司不會干預。

指事先審批權已放棄

 原告人續稱,各住戶養狗一直相安無事,直至2007年1月,法團開會討論住宅養狗的問題,結論是若收到住客投訴狗隻滋擾,管理公司會向狗主發出口頭和書面警告。若情況無改善,便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該戶養狗。翌年,多名原訟人收到法團的律師信,不准他們養狗。對於法團以大廈公契中有條文指住戶飼養寵物前,需預先得到管理公司的批准,原告反駁被告多年間都知道有住戶養狗,但未有採取行動,是放棄執行該條文的權利,同時被告也無理拒絕住戶的養狗申請。

 代表法團和管理公司的律師則指出,近年狗隻隨處便溺和發出噪音的投訴漸嚴重,法團一直保留執行公契的權利。

相關新聞
曾蔭權舌戰余若薇 辯才雖遜贏道理 (圖)
「曾余辯」答問精彩片段節錄
避提人大決定 余四招混淆視聽
當勞:合法符現實 最有望通過
特首:辯論贏家是市民 打造政治新文化 (圖)
胡定旭:兩人表現十分精彩 (圖)
港大嶺大即晚民調 市民看法分歧
唐英年論政改 須遵人大決定 (圖)
政商猛人觀直播 批余辯詞情緒化 (圖)
梁愛詩:區會改良方案值得支持 (圖)
學者:民主黨方案處「灰色地帶」
何俊仁稱若無回應將否決 (圖)
東主亡旅社結業 250人外遊泡湯 (圖)
認聘假導遊氣死客 永盛交報告求輕罰
指「逐狗令」無理 韻濤居13戶入稟 (圖)
患癌退休教師 獲贈塌樹死者肝
七社區無銀行服務 (圖)
舊大澳警署變酒店 房租2千 (圖)
3D世盃今公映 每場300元 (圖)
中華鱘館重開 改用淡水養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