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盼落實ECFA早惠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昨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 胡錦濤表示,希望能盡快落實ECFA,為兩岸民眾帶來利益。 新華社

——ECFA簽後國共高層首次在京會面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何凡12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12日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這是國共領導人在兩岸兩會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後的首次會晤。胡錦濤在會見中表示,簽署ECFA是兩黨與兩岸雙方努力落實「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的重要成果,希望協議盡快落實,為兩岸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他強調,兩岸雙方增進在共同政治基礎上的互信,對下一步兩黨和兩岸關係發展至為重要。

 胡錦濤指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但要厚植共同利益,也要增強休戚與共的民族認同。兩岸雙方增進在共同政治基礎上的互信,對下一步兩岸和兩岸關係發展至為重要。真誠希望兩岸都從中華民族長遠利益出發,通過增進互信、求同化異,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胡錦濤表示,在ECFA商談過程中,雙方都作出了努力,大陸方面履行了對台灣同胞作出的鄭重承諾。ECFA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ECFA的簽署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成果,標誌著兩岸經濟合作進入新的階段。希望協議盡快落實,令兩岸業界與廣大民眾早日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同時繼續推進兩岸經濟關係正常化、機制化、制度化,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吳貢獻獲高度評價

 胡錦濤指出,ECFA的簽署也再次表明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只要雙方良性互動,平等協商,就能夠推動兩岸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也能夠為逐步解決制約兩岸關係發展的難題找到可行辦法。

 此外,胡錦濤亦高度評價吳伯雄為促進兩黨和兩岸關係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胡錦濤又指,繼續舉辦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雙方的共識。

 吳伯雄表示,兩年來,兩岸不斷增強互信,推動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的制度化協商持續推進。ECFA的簽署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步向前的關鍵時刻,期盼協議早日生效,造福兩岸人民。

 他指出,兩黨互信越強,制度性協商越能順利進行。國共兩黨高層交往,對促進兩岸關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國國民黨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路線很有信心,會堅持下去。

胡請吳問候馬英九

 吳伯雄亦向胡錦濤轉述了馬英九的16字箴言,希望兩岸雙方秉持「正視現實、累積互信、求同存異、續創雙贏」,不斷開啟兩岸關係發展新局面。

 在會上,吳伯雄轉達了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胡錦濤的問候,胡錦濤也請吳伯雄轉達對馬英九的問候。會見結束後,胡錦濤在釣魚台宴請了吳伯雄一行。吳伯雄一行13日轉赴內蒙古、天津參觀。

相關新聞
世盃狂熱終結 來港客料增4成 (圖)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捧盃沖喜 西國增長料負變正 (圖)
胡總:盼落實ECFA早惠民 (圖)
港鐵加薪2.5% 工會無奈接受 (圖)
港擬設保監局 終結保險業「自治」 (圖)
調控樓市初見效 連漲15月首回落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均跌 (圖)
韓媒:美韓或棄黃海軍演 (圖)
紫金礦業污染 毒殺2千噸魚 (圖)
唐駿否認解約 方舟子指「敲詐門」造謠 (圖)
國家防總98年特大洪災或重臨 (圖)
華航班機漏油載客照飛 (圖)
2學生暑假吊頸 男死女命危 (圖)
劉健儀:政府提法案倉促 (圖)
南灣開價高海怡半島1倍 (圖)
神秘交易震撼 380噸黃金換外匯
多倫多華埠餐館 越青遭行刑式槍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