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倫多華埠餐館 越青遭行刑式槍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加拿大多倫多中區華埠一間由華裔夫婦經營的海鮮酒家,上周六凌晨3時發生槍殺案,一名17歲越裔男食客遭蒙面冷血槍手行刑式向後腦開槍射殺。當時正值周末宵夜黃金時段,店內座無虛席,目擊兇殺案的食客驚慌逃離。

兇殺案位於華埠士巴丹拿街263號近格蘭道的「大可以粵菜海鮮酒家」。死者Tien Pham當時正與朋友坐在餐廳後門附近就餐,目擊者稱,兇徒戴著「飛虎隊面罩」,只露出雙眼,徑直步至死者檯旁,向他後腦開一槍後轉身逃去,過程未發一言,行事冷靜。由於死者與一批人坐在同一圍檯,懷疑兇手事先埋伏,衝著死者而來。

 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抽調多輛警車及大隊警員趕至調查。救護員搶救約18分鐘後,證實Tien Pham當場死亡。

 警方稱,死者家住多倫多,是名學生,目前尚無證據顯示事件與黑幫有關。警方又指當地華社、餐廳老闆和死者的朋友均合作,認為餐廳與兇殺案無關。這是多倫多今年第28宗兇殺案,亦是中區華埠首宗兇殺案。警方呼籲案發時的食客主動聯絡警方提供線索。

警方緝捕2黑人青年

 多倫多警方兇案調查組探長高特表示,警方正追緝兩名疑涉案的20至25歲黑人男子,其中一人身高5呎6吋至5呎7吋。

 據北美《世界日報》引述「大可以」隔鄰奶茶店老闆鄭先生報道,「大可以」的老闆大概30、40歲,聞訊後立即趕到現場,配合警方錄口供。「大可以」每天營業到凌晨5時,是其中一間最遲關門的華埠中餐館。

 香港中通社引述安大略省華商餐館會會長陳勇儀稱,近10年來中區華埠治安良好,「大可以」經營至少有15至20年,老闆夫婦為人低調,在該區可算是宵夜食肆的翹楚。他擔心兇案會短暫影響區內的宵夜食肆。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世盃狂熱終結 來港客料增4成 (圖)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捧盃沖喜 西國增長料負變正 (圖)
胡總:盼落實ECFA早惠民 (圖)
港鐵加薪2.5% 工會無奈接受 (圖)
港擬設保監局 終結保險業「自治」 (圖)
調控樓市初見效 連漲15月首回落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均跌 (圖)
韓媒:美韓或棄黃海軍演 (圖)
紫金礦業污染 毒殺2千噸魚 (圖)
唐駿否認解約 方舟子指「敲詐門」造謠 (圖)
國家防總98年特大洪災或重臨 (圖)
華航班機漏油載客照飛 (圖)
2學生暑假吊頸 男死女命危 (圖)
劉健儀:政府提法案倉促 (圖)
南灣開價高海怡半島1倍 (圖)
神秘交易震撼 380噸黃金換外匯
多倫多華埠餐館 越青遭行刑式槍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