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學生暑假吊頸 男死女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葵盛圍高盛臺昨晨有15歲少年吊頸身亡。

 【本報訊】港島薄扶林及葵涌區先後發生兩宗學生懷疑上吊事件,2名同在暑假後升讀中四的男女學生,昨日分別上吊,男死女命危。其中,在主流學校就讀,但在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寄宿的失明少女,疑受家庭問題困擾,近半年已有輕生念頭,昨在宿舍上吊昏迷,性命垂危。另一名男生,則在葵涌寓所廁所內,被家人發現以皮帶上吊畢命,厭世原因未明,警方正深入調查。

自幼視障勤奮 獲頒「好學獎」

 上吊命危少女陳×璇(17歲)自幼雙目失明,讀幼稚園時已在薄扶林道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寄宿,僅在長假期返家與父母團聚。阿璇雖為視障人士,但其學業未受影響,在田灣保良局慧妍雅集書院讀中三,暑假後將升中四。去年曾獲學校頒發「勤奮好學獎」及「最佳宿生優異獎」。

 昨午2時許,心光盲人院暨學校一名姓周女教職員巡經3樓宿舍,赫見阿璇以繩在床邊一個儲物櫃上吊,立即將她解下報警,惟已陷入昏迷失去呼吸脈搏,教職員立即替她進行人工呼吸,送院搶救後雖已恢復心跳,但須靠儀器協助呼吸,現於深切治療部留醫,仍未度過危險期。警方在現場未有發現遺書,已聯絡阿璇的家人了解其尋死原因。

半年前網透露輕生 社工輔導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校長梁民安表示,阿璇並無感情或學業問題,早於半年前已發覺她在網上透露輕生念頭,之後院方與校方社工均分別加以跟進輔導。昨日是她最後一日返校上課,下午放學回盲人院宿舍後,本應離開宿舍回家放暑假,詎料發生悲劇。當被問及阿璇上吊是否與家事有關時,校長不予置評。

感情學業無問題 死念成謎

 另一名15歲將升中四的男生,昨清晨6時50分在葵盛圍高盛臺第1座寓所,被45歲母親發現在廁所內以皮帶上吊,馬上將他解下報警,惟已奄奄一息,送抵仁濟醫院證實不治。其母透露兒子沒有感情及學業問題,警員經調查後認為無可疑,由於沒有發現遺書,厭世原因仍有待調查。

 自縊畢命少年劉霆峰(15歲),就讀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該校劉副校長表示,死者成績和品行皆中上,目前正放暑假,不明其輕生原因。校方已慰問霆峰家長,並啟動危機小組,將會逐一聯絡其同班學生家長,了解他們子女是否有情緒問題需要跟進。

 教育局對事件表示難過,有關學校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學校的教育心理學家、社工及輔導老師會為有需要的教職員和學生提供輔導。

相關新聞
世盃狂熱終結 來港客料增4成 (圖)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捧盃沖喜 西國增長料負變正 (圖)
胡總:盼落實ECFA早惠民 (圖)
港鐵加薪2.5% 工會無奈接受 (圖)
港擬設保監局 終結保險業「自治」 (圖)
調控樓市初見效 連漲15月首回落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均跌 (圖)
韓媒:美韓或棄黃海軍演 (圖)
紫金礦業污染 毒殺2千噸魚 (圖)
唐駿否認解約 方舟子指「敲詐門」造謠 (圖)
國家防總98年特大洪災或重臨 (圖)
華航班機漏油載客照飛 (圖)
2學生暑假吊頸 男死女命危 (圖)
劉健儀:政府提法案倉促 (圖)
南灣開價高海怡半島1倍 (圖)
神秘交易震撼 380噸黃金換外匯
多倫多華埠餐館 越青遭行刑式槍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