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航班機漏油載客照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07年華航客機降落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引擎著火,乘客緊急逃生。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中通社12日報道:有台媒報道指,民航局接獲一名飛行專業人士檢舉,指稱華航一架飛往峇里島的班機發生漏油情況之後,因為當地沒有備料可以修復,竟然仍舊搭載14名不願更改班機的旅客回台。對此,華航12日出面澄清說,當時已經確認沒再漏油,安全無虞才會起飛,絕非「漏油載客」。

 據媒體12日爆料,台灣民用航空人員專業技職公會理事長、前華航機師甘國秀向台灣民航局提出檢舉,指稱華航2008年11月23日,1架由桃園飛往峇里島的班機,在飛抵目的地後發生漏油,機務人員檢修後認為,應該是飛機右邊機翼的二號主油箱蓋板漏油,不過當地因為沒有備板可以修復,所以只是把蓋板放回之後,決定將飛機飛回台北。

 甘國秀表示,雖然一百多名預定搭乘該班機返台的旅客,華航方面給予轉機或是住宿的安排,但是卻有14名(包括一名嬰兒)旅客,因為不願意接受行程更改,華航方面竟然也同意讓這些旅客搭乘這架漏油班機返回台灣。

華航認有滲漏跡象

 媒體轉述甘國秀的說法,表示這架飛機飛行途中,機長「提醒」座艙長注意飛航安全,沒想到座艙長誤以為機長下令要執行緊急逃生準備,馬上要求旅客拿下尖銳物品,並且示範緊急逃生動作,要旅客照作練習,旅客一路飽受驚嚇,所幸事後平安降落。

 對於這一報道,華航12日上午緊急澄清,強調當時是確認「安全無虞」才返航,絕非「漏油載客」,沒有強迫機長飛回,也沒有強行搭載旅客。公關處長劉國芊表示:兩年前的11月23日,1架波音737班機降落印尼峇里島之後,執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機翼油箱有滲漏的跡象,依規定執行檢修,預定搭乘回頭班機的旅客安排轉機;檢修之後,經加壓測試沒有出現滲漏後,班機返航,有14名預定前往日本轉機的旅客,要求搭機,經安全檢修無誤,因此同意旅客上機。返航後也曾經向民航局呈報此案。

民航局聲稱無漏油

 台灣民航局證實,接獲檢舉後已經重啟調查,初步認定班機返航前,有關零件檢修「作業程序」有瑕疵,但比對油料紀錄,確認沒有漏油,否則飛機不可能順利返航。目前由於機長已經離職,缺乏當事人的證詞,尚未結案,將在近日內發函請機長到民航局說明。至於要求旅客做「緊急降落處置」,是否違反航務,仍在調查;如果確定華航方面有過失,最高將開罰新台幣30萬元。

相關新聞
世盃狂熱終結 來港客料增4成 (圖)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捧盃沖喜 西國增長料負變正 (圖)
胡總:盼落實ECFA早惠民 (圖)
港鐵加薪2.5% 工會無奈接受 (圖)
港擬設保監局 終結保險業「自治」 (圖)
調控樓市初見效 連漲15月首回落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均跌 (圖)
韓媒:美韓或棄黃海軍演 (圖)
紫金礦業污染 毒殺2千噸魚 (圖)
唐駿否認解約 方舟子指「敲詐門」造謠 (圖)
國家防總98年特大洪災或重臨 (圖)
華航班機漏油載客照飛 (圖)
2學生暑假吊頸 男死女命危 (圖)
劉健儀:政府提法案倉促 (圖)
南灣開價高海怡半島1倍 (圖)
神秘交易震撼 380噸黃金換外匯
多倫多華埠餐館 越青遭行刑式槍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