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媒:美韓或棄黃海軍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日,海軍東海艦隊舉行海空實兵實彈演練。圖為解放軍海軍新型022隱身導彈艇在演練中對海上目標發射反艦導彈。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中通社引述據韓國《中央日報》12日報道,因為中國強烈反對韓美在黃海進行軍事演習,所以韓美正在研討在韓國東部海域或南部海域而非在黃海進行演習的方案。

 隨著聯合國安理會在9日就天安艦事件通過了主席聲明,韓美聯合海上演習和韓國軍隊單獨的對朝措施如何進行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韓方稱時間地點未定

 報道稱,「韓美聯合演習是遲早要進行的」,並援引韓國軍方相關人士11日的話稱:「韓美聯合海上演習預計將在7月中旬進行」,上周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韓美安保政策構想(SPI)會議上已經對此達成了一致意見,但沒有確定準確的演習日程、場所、規模。因為中國強烈反對韓美在黃海進行聯合演習,而且朝鮮提議重啟六方會談和聯合國軍司令部與朝鮮軍隊間進行大校級的實務協商,因此韓美需要再進行協商。

 而日本媒體報道原本停留在日本橫須賀港的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在9日開往了黃海,但韓國軍方稱並沒有決定讓這艘航母參加演習。據稱,因為中國強烈反對在黃海進行軍事演習,所以正在研討在韓國東部海域或南部海域而非在黃海進行演習的方案。韓國政府的一位消息靈通人士12日稱:「因為韓國三面環海,所以在哪裡都可以進行演習。」

軍演不會在韓朝邊境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元泰載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美雙方正在對韓美聯合軍演實施時期進行協商,最快將於12日、13日這兩天內作出決定,並發佈具體計劃。他還表示,「在此問題上,外交部和國防部之間,韓美之間有可能存在分歧,但可以通過對話和協商,妥善處理。」

 他還表示,「一般來講,海上軍演不會越過北方分界線(NLL),也不會越過西海西格列飛列島(泰安郡附近)。」這表明,聯合軍演不會在韓朝邊境地區實施。

相關新聞
世盃狂熱終結 來港客料增4成 (圖)
八爪魚保羅紅遍全球 (圖)
捧盃沖喜 西國增長料負變正 (圖)
胡總:盼落實ECFA早惠民 (圖)
港鐵加薪2.5% 工會無奈接受 (圖)
港擬設保監局 終結保險業「自治」 (圖)
調控樓市初見效 連漲15月首回落 (圖)
兩岸四地消費信心均跌 (圖)
韓媒:美韓或棄黃海軍演 (圖)
紫金礦業污染 毒殺2千噸魚 (圖)
唐駿否認解約 方舟子指「敲詐門」造謠 (圖)
國家防總98年特大洪災或重臨 (圖)
華航班機漏油載客照飛 (圖)
2學生暑假吊頸 男死女命危 (圖)
劉健儀:政府提法案倉促 (圖)
南灣開價高海怡半島1倍 (圖)
神秘交易震撼 380噸黃金換外匯
多倫多華埠餐館 越青遭行刑式槍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