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塘義德道1號(左樓)。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未來一個月連賣4幅地 共1163伙應市

 豪宅市道熾熱,政府亦集中火力推出更多豪宅地皮,位於九龍塘的私人住宅地皮獲發展商以6.59億元成功勾出,平均樓面勾地呎價8,507元,於8月31日拍賣;該幅土地將為政府本財政年度第六次土地拍賣。連同這次勾出的九龍塘地皮,未來一個月,將至少有4幅住宅土地推出拍賣,增加逾千伙供應,以期壓抑炒風及減緩樓價繼續飆升。  ■本報記者 梁悅琴

 新勾出的九龍塘義德道1號住宅地皮,曾於2006年底獲發展商試勾但遭拒。該地皮佔地約25,823呎,地積比率3倍,可建樓面77,468呎,地皮前身為政府宿舍,毗鄰歌和老街兒童遊樂場。

中標發展商料再勾旁地

 業界指出,由於地皮位處傳統豪宅區,投資額只需10多億元,加上貼鄰義德道的3號及5號土地亦可供勾出拍賣,今次勾地或成功投得此土地者,可再接再厲申請勾出義德道3號及5號拍賣,以達至一併發展的協同效應。目前市場對豪宅需求熾熱,料會吸引各大發展商熱烈競投以增土地儲備,成交價介乎8.5億至10億元,比勾地價高29%至51%。

 中原測量師行董事總經理黎堅輝表示,由於項目位處九龍傳統豪宅區,比早前勾出的亞皆老街地皮更優越,加上今次勾出的地皮規模較小,相信每呎樓面地價會更高。他預計,該幅土地成交價達9.3億元,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12,000元,較底價高出41%。

同區二手豪宅交投活躍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指出,在下周三山頂豪宅地皮拍賣前夕,再有豪宅地皮被成功勾出,顯示發展商對地皮,尤其是豪宅用地需求更為強勁。他相信,地皮可望以約8.52億元售出,折合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為11,000元,料較勾地價6.59億元高出約29%。

 中原豪宅STATELYHOME九龍豪宅高級分區聯席董事雷銳光表示,自上月亞皆老街204號地皮被勾出後,區內業主雖沒有乘機提高叫價,但九龍傳統豪宅區交投則十分活躍,至今已暫錄得約120宗成交,已超越上月全月約110宗交投量。其中,畢架山一號本月暫錄得6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4,300元;同區畢架山峰亦錄得1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7,000元。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