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調查顯示台灣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每天必吃的不是三餐,而是維他命與保健品。網上圖片

——養身防病催谷商機 壯年人成購買主力

 【本報訊】據《中國時報》23日報道:台灣人愛吃保健品,已達瘋狂的程度。調查顯示台灣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每天必吃的不是三餐,而是維他命與保健品。去年,台灣保健品銷售金額達到759億元新台幣(折合約190億港元),今年保健品整體市場規模,估計達到840億元。

 據尼爾森公司一份調查顯示,台灣使用含維他命的保健品比例,高達五成六,與美國並列為全世界最愛食用保健品第三名;菲律賓、泰國是世界使用保健品比例最高國家;嗜食保健食品亞軍則是立陶宛。其中,台灣有27%、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每天一定要吃保健品,每個月只吃一次保健品者比例,只有1%。

明年銷售金額料破900億

 為什麼台灣人特愛吃保健品?業者調查發現,生活形態改變讓外食族增加,或緊張工作造成壓力、長期睡眠不足;飲食習慣變化如精緻飲食、速食、美食等增多;現代人文明病,包括肥胖、過勞等以及資訊發達,預防醫學觀念普及各種因素,造成台灣人的保健意識抬頭,在預防勝於治療觀念與宣傳催化下,保健品市場與商機,越滾越旺。

 尼爾森統計,2008年台灣保健品銷售金額為664億元,去年達759億元,增長了14%。今年業者預估將達840億元。台經濟院更預估,未來三年保健品市場成長率達10%以上,因此明年可突破900億元大關。

 那麼誰是保健品的購買主力?據統計,25歲至45歲女性,是保健食品主力客群;男性則是30歲以上,甚至在結婚後才開始重視以保健品來保養。一位35歲的林姓上班族透露,他一個月要花3,000多元買保健品,每天要吃5、6種保健品,綜合維他命、關節骨骼保健是固定長期使用,疲勞時,會加個維他命B群;氣色不好,會喝瓶蜆精或美容飲品,他認為「提前保養比治療來得有效。」

維他命護骨丸最暢銷

 據統計,今年以來賣得最好的保健品,第一名仍然是維他命,例如全省有316家連鎖藥店的康是美藥妝,一年的維他命銷售量就超過100萬顆,其中又以提升精力的綜合B群維他命最受歡迎,業績比超過五成。緊追於後的是關節骨骼保健品、食補液、保肝保健品與維持青春的美容飲品。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