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慧卿與譚香文在電台節目上針鋒相對。本報記者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因支持政改方案而被公社兩黨狙擊,連公民黨前議員譚香文亦來「抽水」,在電台訪問中質疑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欺騙選民」、「欠缺政治智慧」。劉慧卿批評對方在人身攻擊,並強調中央與民主黨仍缺乏互信,當日倘「要求多多」,可能會「全軍覆沒」,令政改原地踏步,又指政改一役,反對派應反思過去與中央溝通時採用的「叫價、否決、收工」模式。

 譚香文昨日在網上電台節目中,多次質疑劉慧卿「轉腹v,並稱對她的軟弱感到痛心,「以前我覺得你好『硬淨』,好欣賞你,是我好支持的『民主女神』,但今日你竟然轉腹A欺騙選民。」

譚「感謝」劉助否決05方案

 她又「感謝」劉慧卿當日「鼎力協助」,令05年方案得以被否決,「當日政府邀請『民主派』出席6人晚宴(討論政改),我一知道名單就致電給你,在你的『幫忙』下,梁耀忠最後都沒有出席,6人晚宴得以幻滅。」並稱自己對當日否決05年政改方案感到「後悔」,「相信我當日若轉舅銕糷霈蛂A就可以代替妳向民建聯揮手」。

劉慧卿回應指不願被羞辱

 劉慧卿在回應時反應強烈,指自己「沒有興趣再留在直播室被羞辱」,「不斷追住鬧我無誠信,這些是人身攻擊,我已經講鬻琲熒Q法,你不同意我都冇辦法。」

 在被質疑民主黨的政改報告「充滿謎團」,包括在6人小組報告中並沒有寫出該黨主席何俊仁與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的第一次會面過程,劉慧卿稱,該黨並沒有刻意隱瞞此事,指何俊仁與梁愛詩於去年12月在鏞記的首次會面中,何在席間提到該黨有意與中央就政改問題溝通,但當時梁愛詩沒有作出正面回應,「梁愛詩當時沒有意欲幫手……所以何俊仁根本沒有在意那場飯局,完全沒有隱瞞。」

劉認為中央已好有誠意

 劉慧卿又回應有人要求民主黨應該押後討論是否支持政改方案的黨員大會,以「威脅」政府延遲政改表決,指該建議「沒有邏輯」,認為押後黨大會只會進一步惹起社會爭議,甚至批評民主黨獨裁,而此舉亦會影響該黨與中央當時與民主黨的溝通,令政制發展再次原地踏步:「(溝通期間)中央一直覺得民主黨想跣佢飽C但我們認為,中央已經好有誠意。」

稱為政改付大代價值得

 劉慧卿又在節目中形容,反對派昔日的爭取是「三步曲」:叫價、否決、收工,但經過政改一役,該黨發現中央原來都願意「妥協」:「過去10多年,中央從來都不願意與『民主派』『談判』,咁我地就梗係嗌價嗌到最高啦……但是,今日中央變得會還價,所以民主黨以及其他政黨都有需要研究,日後在談判怎樣在高透明度下接價。」

 另外,政改方案通過後,民主黨至今先後有兩名黨員退黨,包括立法會議員鄭家富,以及一名黨員。劉慧卿重申,是次政改雖然付出了很大代價,但卻是值得的。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